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操作股票的一点体会(续)

     股市中就存在两种"季节"---风险与机会.而风险与机会又可分为大与小.其实,对于我们做股票的人来说,机会无所谓大与小.财富就是在无数"小溪"的汇合中不断增长起来的.同样道理,财富也会在无数"小溪"的干涸中不断减少的.


    做股票是要讲原则的:1. 在风险季节,坚决不做股票.在机会季节,坚决不断出击.2. 做股票坚决不赌无根据的操作.3. "黑嘴"极力推荐的股票坚决不碰.4. "大众情人"坚决不碰.5. 业绩曲线从峰值回落的股票坚决不碰.6. 当系统风险来临时,坚决离场.


    有了大的原则其余的就好办了.由于我们散户的实力所限,不可能第一时间内获得大量的消息.但我们可以借助k线来解读公司的大概变化.因为,所有的信息一般都会反映在k线走势中的.只要我们有足够的细心.我们就会发现其中的奥妙.所以,仔细观察股票的k线图表当是我们必须具备的先决条件.那么,如何读懂k线图表呢?


    1. 由远而近的原则.即中长期走势决定短期走势的原则.就是说周线及月线没走好的话,短期是不会有好的上涨走势.


    2. 日线决定分时的原则.即分时走势不会跳出日线走势的范围.


    3. k线的灵魂在于均线.即所有的k线形态都是围绕均线的移动而展开的.


    4. 一切均线的移动都要遵从由短及长的原则.即短期均线的所有移动都是为了满足长期均线的要求.


    5. 预测均线移动的依据是移动周期.


    6. 周期的尽头就是变盘时点.


    以上六点是读懂k线图表的最为基本的要求.在这里恕我不能太过细致的说明.因为,真正能够掌握这些动态的相互关系是要费一番苦功的.其实,我自认为已经把精髓的东西讲出来了.剩下的就要靠你自己了.


    在掌握了k线图表解读技术后,剩下的就是技巧了.所谓技巧就是经验的代名词.经验可以使我们更加自信和坦然.比如:捕捉盘中的异动可以使我们在第一时间内发现风险与机会.再比如:一般上涨之前都会出现"下蹲"动作.大蹲后有大上涨,小蹲后有小上涨.等等.这些都属于经验之谈.从某些角度而言,买前观察是实际操作的必须前提.为了便于仔细观察,一般选择股票数量遵从以少为原则.


    除了看盘技术,剩下的就是运气了.所谓运气最主要的要属突发事件了.比如:自然灾害以及政策措施的出台.前者不可控,后者一般是有预期的,只是时间段不好把握而已.


    说了不少,不知是否能对你有所帮助.你就全当我是"千里送鹅毛"吧!


    在这里祝大家好运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