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A股持乐观态度

在“首届海外基金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端论坛”上,淡水泉(香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田晶表示,目前国内资产管理行业迎来变革时代。国内经济的增长趋势没有被打破,系统性风险可控,有理由对A股持乐观态度。

 田晶表示,在全球资产配置当中,权益类资产处在比较好的位置。在包括量化宽松结束、利率上行以及一系列政治不确定性因素影响下,全球投资迎来转折时刻。债券过去二三十年的大牛市大概率走到了尾声,未来权益类资产会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追捧。

 近期,监管环境显著变化,包括打破刚性兑付、降杠杆等监管举措对A股的生态正产生较大的影响,行业发展模式中一些激进的发展模式受到挑战。她预计,未来国内的资产管理行业竞争将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机构的投资能力;其次是能否提供好产品满足客户;第三风险管理能力是不是到位。

 她介绍,与其他海外投资人不同,淡水泉的QFII投资人在2017年非常积极主动的加仓A股。主要原因是,净利润增长、名义GDP季度同比处于稳中有升的态势,虽然下半年比上半年会有增速回落,但增长趋势没有被打破。目前从流动性来看喜忧参半,债市、楼市持续受到挤压,但股市的配置性需求还在提升。政策面短期可能会形成压制,但重建金融生态圈有利于市场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在严监管背景下,所谓的“漂亮50”优质资产带来了持续的超额收益。从下行风险来看,指数处于2016年以来的较低位置,系统性风险并不大。

 港股方面,田晶认为目前港股估值、公司盈利大幅上调的空间已较为有限。上半年因为港股在全球股票类资产类别中相对低估,加之利润增长,推升了港股的配置价值,尤其是内地险资在今年港股重估过程中起了比较大的作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