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构总是想办法出掉手中的题材股的

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微幅低开,深成指小幅高开。开盘后,保险股发力上攻,券商、上证50、中字头等权重股也乘风而起,沪指快速翻红。随后,工程机械、高铁等板块接棒领涨,石墨烯等题材股也纷纷起势,两市各大指数纷纷拉升。但此后受制于权重股冲高回落翻绿,多头并未进一步突破。午后,两市维持高位震荡走势,白酒股涨势喜人,五粮液、贵州茅台均创新高。截至收盘时,沪指上涨0.87%,报3185.44点,成交2004亿元;深成指上涨1.65%,报10537.6点,成交2389亿元。

板块方面,石墨烯、工程机械、运输设备、铁路基建、苹果概念、酿酒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银行表现低迷。短期不确定性逐渐消除,反弹窗口将延续。市场此前对6月行情预期悲观,而6月风险偏好反而将在预期达到低点、风险事件靴子落地后逐渐回暖,当前的市场表现也印证了这一逻辑和结论。6月的流动性整体平稳、A股成功纳入MSCI、联储加息落地,短期不确定性逐渐消除后,反弹窗口将延续。本周是6月最后一个交易周,流动性环境偏紧的状态将逐步缓解,沪指有望向半年线发起挑战。但需要注意的是,若大中小市值品种表现差异性仍未得到改善,则需警惕指数冲高回落的风险。虽然从上周盘面观察,券商、银行、地产等权重品种轮番强势拉升,对指数重心上移贡献突出,配合特斯拉、网络安全、人工智能以及部分区域主题的反复活跃,对资金做多热情形成提振。不过,盘中仍有几点值得特别关注。首先,场内热点主要围绕消息刺激和超跌反弹这两条主线展开,并保持了较快的切换节奏,资金对题材股的参与仍多以短线炒作为主。这虽然保证了市场热点不至于缺失,但也不利于做多合力的凝聚和发力。其次,在市场不断走高的同时,资金情绪波动明显加剧。在缺乏实质性利好提振的背景下,资金持股意愿相对有限。此外,结构型分化依然伴随着指数运行,权重蓝筹和中小创品种之间的跷跷板特征反复出现,体现出在存量博弈格局下,权重股走强对其他板块形成的资金挤出效果。由于增量规模有限,一味拉抬权重的举动,也并不利于指数全面转强、走出底部区域。6月以来,主要指数均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反弹,这也让市场对于“五穷六绝七翻身”的七月市场有了一定的期待,但是市场能否在七月份继续上行,主要取决于流动性能否超预期宽松,这一点目前持有相对谨慎的态度。对于七月份的流动性预期不宜过于乐观,对指数的判断仍然较为谨慎,预计市场中结构性机会仍然将强于指数机会。龙头整体仍然有持续的配置价值。推荐以价值型行业的龙头作为基础的配置底仓,包括金融、消费电子、零售。此外,建议考虑提前布局一些目前具有待修正的预期的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