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好不要投资农业


投资过程当中,我们必然会涉及到选择行业和企业,选择一个盈利模式优秀的行业,能够做到事半功倍,而相反,如果行业选择不好,即使你再努力,也很难达到社会的平均收益水平,或者说,做为一个投资者,有一些行业干脆就是不能选择,不做投资,比如农业就是这样的。


在A股市场当中,最不值得投资的就是农业类个股,主要原因如下:

1.回报周期长,农业投资风险高

农业投资以农作物自然生长过程为基础。相比二三产业,农业投资回报期比较长,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几乎是负收益,并且农作物在生长过程中,会有很多不确定性,即使你照顾的在精心,也有可能由于自然的原因造成减产或者绝收。


2.同质化严重,产品多缺乏创新

行业进入壁垒低、产品同质化严重、恶性低价竞争是导致许多农业类公司投资收益低的主要原因。农业产品很难有非常明显的区别,在价格方面很难做到有所区别,所以企业的利润主要还是依靠成本的控制,而成本又是不可能无限制压缩的;


3.劣币逐良币,质量安全难保障

目前我国农业领域面临食品安全的挑战,农产品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十分严重。食品安全问题出现一次,就会对公司,乃至行业造成致命的打击,比如三聚氰胺、双汇瘦肉精。所以农业投资本身也必须面对食品安全的挑战。


对于投资者来说,行业发展的确定性最重要,如果在企业的动作过程中,充满了不确定性,那么显然投资收益就面临着许多挑战,二级市场投资的好处就是,进出灵活,行业选择便利,既然有更好的行业,那我为什么一定要跟农业死磕呢?我还是绕着走比较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