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经济放缓宜持有现金或持有非周期类股票

目前,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和投资大鳄预计,全球经济增速将放缓,而且2020年美国经济很有可能衰退。由于市场前景开始变得黯淡,这两种资产受到投资者热捧。


基金经理鼓吹2019年要投资于“价值型”股票、美债以及持有美元现金,以度过预期中将由美国引领的全球增长放缓,而且美国还可能因经济放缓而暂停加息。


投资者表示,随着财政刺激影响减弱、贸易紧张形势带来打击,关于经济增长轨迹的忧虑已导致金融市场震荡,特别是明年获利将受到冲击的科技股板块。


Carmignac Gestion董事总经理圣乔治(Didier Saint-Georges)在全球投资2019年展望峰会上表示,投资者应重新持有美元和防御类股票,也就是像公用事业、电信、餐饮企业等与景气周期关联较小的公司股票。


投资者表示,如果经济增长放缓,美联储可能会暂停升息周期,欧洲央行则可能撤回其2019年加息的说法。政策紧缩的暂停将增加较长期债券的吸引力,并刺激所谓“价值股”的买盘,相对于股息、获利和营收等基本面而言,这种股票的价格一般偏低。


Pascal Blanque称,他正在往其投资组合中增加美债和高息股。Blanque在欧洲最大资产管理公司Amundi监管着价值1.5万亿欧元(1.7万亿美元)资金。他说:


“我觉得我们已经看到了利率和美元的大部分上行压力。”


跨资产类别进行投资的基金还不得不应对10月全球股市下跌以及债市的压力。今年全球股市和债券的50-50篮子或将录得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首个年度亏损。


瑞银财富管理的全球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称,他目前建议客户向诸如房地产等另类资产配置更多的资金,因为这类资产不随着债市和股市波动。他说:


“如果通胀上升超出预期,债券和股市就有同时下跌的可能,平衡投资组合对此的抵抗能力不是很强。”


管理着2400亿欧元(2710亿美元)资产的NN Investment Partners首席投资官Valentijn van Nieuwenhuijzen表示,从2月和10月的跌势来看,推动市场的是技术而非基本面因素。他说自己正在投资中国和美国科技公司的股票,而市场挫跌时这些股票受到的冲击最大。他表示:


“对于我们明年的股票投资组合,我们更加倾向于积极而不是消极。”


市场参与者称估值已经比较高了,所以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可能会引发新一波抛盘。总部位于伦敦的对冲基金Eurizon SLJ Capital的联席首席投资官Stephen Jen表示,他的担忧包括美国通胀压力上升,这反过来会促使美联储作出反应。他说,明年若全球经济放缓,将促使投资者寻求避险。他指出:


“美元现金现在是一种很有效的避险资产,美元表现已超过股市和债市,这在多年来还是第一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