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海天味业=万科=上汽集团

茅台万亿市值,千元价格,放在十年前是不可想象的,但是如今却已成为现实。而就在前两天,海天味业(603288)的市值突破了3000亿大关。3000亿,究竟是什么水平呢?给大家列几个数据,上汽集团(600104)的市值是2800亿元,万科A(000002)的市值是2820亿元,而这两者都是车企界,房企界的杠把子,尤其是万科的市值是目前国内房地产企业之最,这意味着,卖酱油的把所有的房地产企业给干趴下了。酿酱油的海天味业(603288)3000亿,卤鸭脖的绝味食品(603517)250亿市值,腌榨菜的涪陵榨菜(002507)173亿元市值,这些看似很low的产业却成了A股市场的新宠,各类报道是连篇累牍,正面的,反面的,质疑的,捧场的鳞次栉比。格雷厄姆在其传世巨作《证券分析》一文中有过一个非常形象的比喻:「市场先生」,用来比喻市场的躁动,其实这些声音何尝不是市场躁动的一部分,然而倘若你没有受过专业训练,极少有人可以不受这种躁动的影响,所以都知道这些股票好,也都看到这些股票涨,但却很少有人从中获益。何故?就因为多数人的选择是跳过全部环节,直接进入到个股的选择中,所以背弃了大环境之后,一切都变得困难,因为个股的波动本就是很频繁的,所以这种标的的选择模式是极为古老和低效的,伴随着股市的不断扩容,要想从近4000家个股中选出优质的标的愈发是难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