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丢掉幻想

今天星期五,上证收于3103点,个股涨261只,跌1045只。


下面分析一下近期的情况:

一、上证周K线四连阴!上证在2016年4月到5月间才出现过四边阴的情况。但那时的四连阴,周MACD是双线向上运行的,现在的周MACD是死叉!


二、大趋势,已经明确无误地跌破2016年1月27日2638点以来形成的上升趋势线。


三、有许多个股现在都已经跌破了一年来形成的横盘走势,破位无量或者有量急速下跌,把近一年接盘的全部套在半山腰。也显示着存量资金已经顶不住卖盘了。


四、自2015年6月15日5178点顶点下跌到2016年1月2638点,下跌了8个月。从2016年2月到现在共慢慢震荡向上了16个月,在郭佳对全力顶住的情况下,用了16个月仍然不能大力反弹。说明上面压力山大。


五、这上涨的16个月,都是个股、妖股的的行情。持续性差。大多是上涨一步到位,下跌时急速下跌,根本就不反弹,一路跌到启动点,有的还会再跌,比启动点还更低!有的个股已经比2638点时的股价还更低了!


六、到今天为止,上证指数、深圳成指、中小板指,沪深300、创业板指,500日均线全部明确地都向下弯了!这样500日均线就成为了压力线。


七、个股,低位个股也没有什么买盘,下跌也有很多是无量下跌,反弹也基本是一日游。人气低迷!


综上分析,现在形态非常不好。

从大的形态分析,现在有可能在走第三大下跌浪!!


这种形态,我内心觉得有点怕,它是慢刀慢慢割。

现在策略:丢掉幻想,留住老本!

只能持有不10%到30%的仓位。或者空仓观望一阵再说。


现在这个形态,别乱伸手,伸手就被套。大盘低迷时表现好的股票,是狐狸精,不能上当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