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顶如期大跌,如何应对?


今天首先回顾一下2017年4月14日到昨天,三次比较正确地判断指数的顶部、底部、顶部。





判断顶部:

2017年4月14日,在上证指数大跌之前的最后一天,本博客发文章“减了点仓”(2017-04-15 23:27:11) (上图左侧第一个绿箭头处)

2017年4月17日,本博客发出文章“形势正在变化,保住本钱!”(2017-04-17 15:28:33) (上图左侧第二个绿箭头处)


判断筑底:

2017年5月29日,本博客发出文章“可以布局了”(2017-05-29 23:09:16) (上图中间第一个红箭头处)

2017年6月7日,本博客发出文章“回抽后就是买点(2017-06-07 22:42:49)”(上图中间第二个红箭头处)

遍地是黄金,值得一博!(2017-06-20 22:38:08)(上图中间第三个红箭头处)


判断顶部:

真是奇葩!另类创新高!!(2017-08-02 17:31:46) ,提出减仓,控制仓位在30%(上图右侧第一个绿箭头处)

回落的概率正在加大(2017-08-04 16:39:35) (上图右侧第二个绿箭头处)

保本任何时候都比赚钱重要(2017-08-10 16:27:20) 提出判断:减仓,控制仓位,是唯一正确的操作。(上图右侧第三个绿箭头处)


这三次顶底本博客在都大体判断得不错,这在几年前,我肯定不能判断。总结,是为了更好积累经验教训。



~~~~~~~~~~~~~~~~~~~~~~~~~~~~~~~~~~~~~~~~~~~~~~~~~~~~~~~~~~~~~~

今天上证指数收于3208点,下跌1.63%,个股收阳56+1,收阴2479只。涨停28只,跌停20只。

今天是本年度上证指数收盘跌得最多的,收周阴,收在5周均线之下,一周阴破前四周的周收盘。


市场情绪,弱!


这样,下周大概率会继续向下跌。


判断:

从时间周期看,还有三到五周时间的调整。

从空间上来看,大概可能调整到3130附近。

这是从今天收盘的判断,后面具体如何运行,还得看每天的形态再作出新的判断。


应对:

还是老办法,控制仓位,保本第一。



小散,仅仅只是股市大海中的一叶小舟。

风暴来临,收起风帆,回避风险,是唯一正确的应对。

按任何技术形态买进,都可能失败,当大势不好时,控制仓位,是唯一正确的应对!!


今年,这个股市是做个股的行情,并且板块的切换非一般人能够做好。所以,今年虽然有个别块有冲高,也有少数妖股大涨。但是,平均股价从年初的20.53元,跌到今天的17.16元,说明多数炒手都是亏本的。

今年,上证指数到今天涨了3.38%,但那是漂亮50的功劳。


虽然,很多个股,已经是底部期间了,但要赚钱也很不容易,技术,心态,经验,应变,一样都不能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