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总结过去,赢得未来!

~~~~~~~~~~~~~~~~~~~~~~~~~~~~~~~~~~~~~~~~~~~~~~~~~~~

股市有风险,我所写的文字只是本人个人看法,不作买卖参考!

~~~~~~~~~~~~~~~~~~~~~~~~~~~~~~~~~~~~~~~~~~~~~~~~~~~~~~~~~~~

总结过去,赢得未来!(2019年5月11日写)


本博客自从2010年2月26日发出第一篇博客文章以来,十年光阴匆匆而过,从什么也不懂的菜鸟,到现在成了历经险阻磨难的老鸟。2017年9月到2018年8月之间停止博客更新,充电阅读,更新理念,收获很大。

下面首先回顾以前发出的三篇文章,然后再谈谈后面的思路。

第一篇文章如下:(画线,是今天添上的。)

静静看着!(2018-08-02 22:41:08) [追加] [删除]

股市有风险,这只是本人个人看法,不作买卖参考,不对任何人构成操作建议,看者风险自负。

近一年没有写了,从今天开始,想写时就写一点,随心吧。

今天大跌,上证指数最低2726点,收于2768点。深成指创新低,创业板指创低。

今天看了一下上证指数年线图:

1、上证指数从1990年以来,一直都在走上升通道。

2、从2005年开始,只要指数跌破10年年线,买进的时候就是在相对低点,只要耐心持有一到三年,必赚。

3、从2009年以来,一直是在20年线之上运行。2013年上证最低点是1849点,20年年线是1862点。2014年上证最低点是1949点,20年年线是1992点。这说明上证指数是严格沿着20年年线运行,并且不破20年年线。

4、今天上证指数收盘是2768点,而上证指数10年年线是2862点,20年年线现在是2437点。

股市有风险,这只是本人个人看法,不作买卖参考,不对任何人构成操作建议,看者风险自负。



第二篇文章有点长,我删去大部分,只保留重点:

2019年,好运来!(2019-01-06 20:53:35) [追加] [删除]

2019年1月4日是星期五,上证指数收于2514点,从当日最低点2440点向上拉,空头似力已不多。

从周线来看,有机会向上运行。

我个人认为上证指数最多低至2300,不会破2300,现在仍然认为不应当破2300.

在我看来,2400点到3000点之间都是属于底部。

从跌幅看,此处已经非常容易反弹了。

从时间周期看,在两个月之内,就应当有大的反弹。也就是说在2019年3月就很可能有大的反弹。

现在,从长线的角度来看,都是买进股票的时期。

我知道,现在是等待的时期。

第三篇文章也有点长,我也删除多数内容,只保留重点:

春季行情已经结束(2019-05-02 23:12:00) [追加] [删除]

春季行情已经结束(2019年5月2日写)

说说判断春季行情已经结束的理由:(2019年5月2日,上证指数收于3123点)

第一、涨幅已经很大了,有回调的要求。

第二、成交量分析。市场主力用大盘股票在顶住指数,掩护小股票慢慢回落,使得盘面不太难看。

第三、MACD分析。有诱多的可能。

第四、日K线分析。4月25日是低开盘,盘中下跌放量,上涨缩量,显示大盘已经无力回天,特别是下午放量杀跌,破了平台。这样趋势就坏了。

第五、周K线分析。4月26日一根周阴K线吞完前三周的涨幅。4月30日再收周阴K线,破10周均线,这样形态就完全坏了。

第六、心理分析。如果跌到3000点以下,是不是可能收获一波新鲜菜?

综上分析,个人认为2019年春季行情已经结束。

当然,长线我仍然觉得没什么问题,从两、三年的角度来看,这种调整不算什么。

~~~~~~~~~~~~~~~~~~~~~~~~~~~~~~~~~~~~~~~~~~~~~~~~~~~

第四个判断,是用手机东财APP发的,是第一次用东财APP发,但不知道电脑的博客上是不能显示。2019年5月9日(星期四)中午发的,只有五个字:”短线有反弹。”结果星期五上证指数涨3.1%



~~~~~~~~~~~~~~~~~~~~~~~~~~~~~~~~~~~~~~~~~~~~~~~~~~~~~~~~~~~~~~~~~~~~~~~~~~~~~~~~~~~~

下面简单说说对后面走势的判断:


第一、大的趋势来看,2019年4月22日到5月9日的下跌,是属于第一次小拉高后的回调。后面以年为单位来计算,当然是慢慢向上运行的。现在的2939点,与去年的2939点是不一样的。很多基本面好的股票回调了,现在是有机会的。


第二、现在仍然是调整中,昨天只是一个反弹,一般来说,还会在有反复。只有反复震荡,才能让想走的走,让有信心的留下。


第三、2804到2838之间的跳空缺口很重要,如果不回补这个缺口,那么向上运行的时间就更快,如果回补了这个缺口,那么调整的时间就会更长。


第四,现在应该持有:持续分红的、市盈率低的、位置低位的,股价低的股票,最好是在2500附近的有业绩的股票。


第五,简单地说,基本面为主,技术面为辅。先保证不踩雷,再说盈利。技术,还是有用的。

不追求暴富,只追求稳定慢慢盈利。快,就是慢;慢,就是快。这个慢,说的就是慢慢稳当盈利。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