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均线密集区压力巨大
原文地址:均线密集区压力巨大 作者:博毅

2014年05月14日

? 继12日的强势上涨后,13日两市早盘维持震荡走势,市场再次上演权重搭台、题材唱戏行情。但好景不长,煤炭、有色搭台未稳,银行(行情 专区)、券商也不曾接力,随着成交量的萎缩,指数即出现震荡下行走势,油改概念、互联网等领涨题材股也相继回落。

  消息面上,继中石化宣布引入民营资本共同经营油品销售业务后,13日中石油发布公告称,计划出售旗下西气东输管道的相关资产,公司将搭建6个合作平台,采用产品分成的模式引入民资,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受此影响,油改改革概念再次受市场追捧,广聚能源(行情 股吧 买卖点)、泰山石油(行情 股吧 买卖点)强势涨停。这也说明改革仍是市场一大热点,在以创业板(行情 股吧 买卖点)为主的成长股遭受重创时,资金开始寻求政策焦点。

  权重搭台、题材唱戏是市场反弹得以维系的依靠,而今煤炭、有色等板块的持续性却有待考量,毕竟其可靠性不如银行、券商,基本面还有待改善,恐难以支撑指数持续上涨。虽然新国九条值得市场长期探究,但IPO重启在即,市场仍处于艰难选择境地。

  技术面上,继12日的大涨后出现调整实属正常,但指数再次挑战20、30、60日均线未果,显示其压力巨大,若后期不能放量突破,反弹或将终结,指数还将向下震荡修复。

  总体来讲,13日的走势在情理之中,但后期煤炭、有色能否持续发力,金融权重股能否接力将决定反弹空间。在指数放量突破上方均线密集压制前,还需保持谨慎,可锁定部分盈利,避免反弹失败最终功亏一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