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板继续震荡 创业板风险未尽

?本周沪指先扬后抑,一周微涨0.76%;创业板指数则连续四周收阴,本周下跌2.55%。整体来看,与近期港股市场恒指蓝筹股的活跃相比,A股显得低迷许多,显示出不同资金属性投资者对内地股市和经济前景判断存在分歧。从4月份经济数据来看,预计未来经济有望企稳,但难显著回升。在经济弱势延续、稳增长保就业预期提升,以及信用风险逐步化解的背景下,预计市场博弈还会延续下去,A股大格局上可能维持震荡态势。?

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市盈率仍高达55倍,相对沪深300溢价6.78倍,基本相当于去年年底的水平。市场整体处于风险偏好显著下降的周期之中,高估值成长股的风险要大于低估值蓝筹股。?

经济有望低位企稳?

从4月份外汇占款数据来看,截至4月末,央行口径外汇占款余额月度新增1169亿元,比3月减少723亿元;考虑到4月外贸顺差回升,外汇占款新增额下降意味着热钱流入放缓。4月份新增外汇占款降至8个月来新低,但仍维持增长,说明资金仍在流入中国,但基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人民币单边升值预期打破和结汇意愿较弱,资金流入趋缓。目前宏观资金面保持相对稳定,货币政策预计不会有大的变化。?

4月PPI同比降幅比3月收窄0.3个百分点至2%,三大行业降幅均收窄,上游的采掘行业降幅最大,原材料行业次之,中下游的加工行业降幅最小,显示产业链从下至上通缩逐步加重。PPIRM(工业购进价格)降幅也收窄0.2个百分点至2.3%,其中有色和黑色金属材料价格领跌。4月PPI降幅缩小缘于负翘尾因素显著减弱;而负新涨价因素持续增强,表明工业品供过于求的情况加剧。5月负翘尾因素将继续明显减弱,会部分抵消新涨价因素的潜在变动,预计PPI降幅将继续收窄至1.8%左右。6月之后,翘尾因素转正或为零,全年PPI降幅有望逐渐缩小,工业品通缩有望缓解,以通缩作为货币政策需要全面放松的理由可能很难成立。?

1-4月出口累计同比下降2.3%,进口累计增长1.4%,增速均远远低于去年同期,累计贸易顺差同比减少四成。自去年5月开始,外管局大力打击虚假贸易,之后出口增速明显下滑。去年基数走低有助于今年5月及之后的出口同比增速,辅以人民币单边升值局面的结束和国家扶持出口政策的加码,5月之后出口可能有所好转,但预计仍将低于2013年全年水平。?

发行优先股利好银行股?

在行业层面,中国银行周二晚间公告,公司拟发行优先股总额不超过6亿股,募集资金不超600亿元,将按相关规定补充公司其他一级资本。公告显示,中国银行此次发行的优先股采取非累积股息支付方式,即未向本次优先股股东足额派发股息的差额部分,不会累积到下一计息年度。中国银行表示,自发行之日起5年后,如果得到中国银监会的批准,中行有权赎回全部或部分本次优先股。?

上周四,农业银行在银行板块中率先推出了优先股方案,从股价表现来看,该股跑赢了行业指数,连续四个交易日收涨,K线则收出六连阳。发行优先股,对于净资产收益率仍保持较高水平的银行股而言,将增厚其每股收益,且有益于长期发展,是一大利好。农业银行上周四的公告显示,优先股将采取非公开发行的方式进行,中国银行可能采取相同的方式,而保险资金、社保资金等大机构资金将成为优先股的认购对象,对二级市场资金面的影响有限。?

小盘股仍有调整压力?

在新“国九条”引发的乐观情绪逐渐兑现之后,两市股指由反弹重归震荡通道。就目前A股市场的整体环境来说,相对比较平稳,新“国九条”的落地铸就市场认可的政策底,短期市场处于2000点下方有支撑、2100点上方有压力的多空平衡走势之中。?

从历史走势分析,在政策底之后往往还有市场底,从这个角度来看,A股再次跌破2000点的可能性仍然存在。因此,建议投资者短线继续保持低仓位,等待大盘企稳。?

本周盘中创业板指数跌破年线,这也是本轮创业板上涨以来,指数首次收于年线下方,距2月中旬最高收盘价已跌去20%左右,若跌破前期平台,或再度引发一轮跌势,这是近期值得关注的市场风险。相对而言,主板在政策托底和经济见底预期支撑下,下行空间并不是很大,但是在大盘探底过程中,小盘成长股的杀伤力较大,对此需要多加防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