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送转”新潮又来了!

“高送转”新潮又来了!


笔者之前曾就新潮能源高送转写过一篇,《新潮能源玩什么新潮》,揭露新潮能源通过“高送转”推升股价。眼下这股新潮又来了,今年的高送转尚未到12月份即已启动。先是天龙集团上演个天龙八部,率先推出高送转后股价已实现两次涨停,再有山东华鹏11月21日晚间公告称,控股股东张德华提议公司2016年度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及利润分配的预案为“每10股转增16股派现2元”。接着的还有南玻A、福建金森、乐视网等。有高送转预期的11只次新股齐涨停, 逾千家公司预告2016年业绩 3公司净利润预增超100倍。都准备上赶“高送转”新潮。

“高送转”新潮已引起管理层关注。上交所关注函接踵而至,深交所上周关注恒大人寿持股和高送转预案等事项。 11月21日消息,深交所表示,上周对南玻A、福建金森、乐视网等股票的交易情况进行重点监控;对公司恒大人寿持股情况、公司控股股东和实控人变更、2016年度高送转预案等事项发函问询和关注。

上市公司通过高送转,不用花钱就能推升股价,投资者也可以追逐题材一番——不管有用没用,反正股价能上涨才是硬道理。

  公司赚钱了通过高送转回报股东也未尝不可 ,可眼下是亏赚都送, 之前笔者揭露的新潮能源亏损3679万,依然可以高送转,况且10送转28那是个高啊!如此任性高送转,连上交所也忍不住在发函询问,除了要求公司说明高送转合理性外,还“顺带”要求公司就业绩陈述、资产重组事项、大股东股权质押、大股东和董监高增持和内幕信息等5个方面提出质疑。可问就问,高送转现象还不是依然如故,况且更加疯狂。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2015年共有339只个股年报推出高送转方案,按当时全市场的2876只个股计算、占比达到11.79%,即每10股中就至少有1只个股推行了高送转,其中,“10送转15”以上的个股就有115只、10送转20以上个股也有49只。“10送转15”只是起步价而已、10送转20也随处可见。想要通过高送转拉股价,没有“10送转30”,那是不行的,现在10送10,10转20遍地都是,谁敢说,未来不会有公司敢推出10送转100的呢?

  高送转的实质是股东权益的内部调整,不论是对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还是盈利规模都没有任何实质影响,唯一的实际影响可能是拉低股价、增加流通性。但是,有不少投资认为“高送转”是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的重要信号,实际并非如此,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2015年年报期间339只高送转个股中有86只当年业绩同比下滑。

广发证券研报总结出了高送转个股的四个特征:高留存收益、高股价、高业绩和低股本,同时根据资本公积、未分配利润、股价、EPS、流通股本和总股本等6大指标。去年上交所这次就怀疑过新潮能源金志昌盛存在利用本次高送转方案避免所持股票被引发预警或平仓的风险。所以要求公司补充披露公司实际控制人、大股东和董监高在增持股份时,是否存在提议公司进行高送转的计划。要求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董监高自查披露本次高送转方案的决策过程,并提供内幕信息知情人及其父母、子女和配偶的信息,供交易所核查股票交易情况。

这次上交所又向山东华鹏发出《问询函》,再度明确传递了“全面从严依法监管”的信号。深交所上周又致函关注恒大人寿持股和高送转预案等事项。对南玻A、福建金森、乐视网等股票的交易情况进行重点监控;对公司恒大人寿持股情况、公司控股股东和实控人变更、2016年度高送转预案等事项发函问询和关注。但究竟能关注出点啥投资者将将拭目以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