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忽悠忽悠到家了!

大忽悠忽悠到家了!


网友惊呼!“中国好老板”又喊员工买股了!凯美特气与奋达科技的实控人在6月2日午间倡议员工增持自家股票并承诺“兜底”,公司股票你们随便买,亏了全算我的!赚了算你们的!且不说老板“兜底”兜否得了,这么一喊究竟能说明什么呢?员工持股计划执行到今,员工还不是跟着市场走,倘若真的出现亏损,基于公司员工在短短几个交易日的增持“时间窗口”拿出大笔真金白银的未必很多,当家人需要“兜底”的亏损其实相当有限。在2015年发出“兜底”增持倡议的上市公司中,其新近股价不少已逼近或者跌穿了2015年时的股价低点。故伎重演,其实就是坑害股民,他的员工才不会买呢,说给傻散听的,傻散就上当,又不是第一次了,暴风科技当时也有一样的承诺,可是一年后股价跌到1/3时,他履行承诺了吗? 不知那些昔日的“兜底”承诺如今是否安好?

 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7月至9月,曾有不少上市公司发布类似倡议公告,包括暴风集团、凯美特气、腾邦国际、奋达科技、金贵银业、科陆电子、皇氏集团、中利集团等都曾以“兜底”方式鼓励员工买入自家股票。当凯美特气与奋达科技的实控人在6月2日午间倡议员工增持自家股票并承诺“兜底”可能产生的亏损后,这两家上市公司的股价在午后双双封上了涨停板。

据了解,好老板要员工低位增持自家股票并非要你长期持有,一忽悠上去就要你赶快出手,并奉告在此,否则后果自负,漏了底也不会再去兜的。

  实际上这种“兜底”自救法 均是“故伎重演”,它们都是活用倡议书的“老司机”,它们的实际控制人持股都存在部分被质押的情形。2016年年报显示,祝恩福通过浩讯科技持有凯美特气64.51%股份,合计约3.66亿股,其中约1.74亿股被质押。凯美特气有关人士向上证报记者表示,股份质押是正常事项,“没有逼近警戒线的问题,倡议书也不是因此而发出的。”而奋达科技的2016年年报显示,肖奋持有公司44.54%股份,合计约5.55亿股,其中3.84亿股遭到质押。

一个公告一个坑,愿意跳你就跳,反正总要爬出来 ,想探路不妨试试,探路者员工持股计划一元变五分了,将员工利益和上市公司利益进捆绑应该是能提高上市公司的凝聚力和竞争力,然而,探路者仅是其中一例,从盈亏情况看,员工持股计划亏多赚少。

  有网友说 一招新,吃遍天,忽悠也罢,抬升也罢,总之涨了。这是真的。 可“兜底”若是真的, 那向公众也如此承诺如何,公司不赚钱退市走人,股票破发了管赔 ,没达到上市前承诺不套现 , 若能那才算自信,兜底底又漏了那算算神马兜底,就算你兜得住员工,股民赔的钱你兜得起吗?有本事向全体股东兜啊,光忽悠哪算啥套路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