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积极把握恐慌中的加仓良机

一、近期A 股市场走势分析与展望
1 上周A 股市场走势分析
上周(11.26-11.30)市场继续下跌。周一高开低走,周二周三继续大幅下跌,在外围股市回暖以及市场传闻利好之下,周四大涨4.16%,但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周五在中石油持续探底带动下再度走弱。从市场特征指数涨跌榜中看,虽然上周出现了普跌的状况,但跌幅相当且较小,微利股、小盘指数仍然显示出相当的抗跌性,而大盘指数、绩优股仍然跌幅最大;行业指数中,运输类、消费类股票表现相对较强,黑色金属补跌,房地产仍然名列末位。
2  A 股市场后市走势分析
“大国崛起”与“中国盛世”正成为中国经济繁荣与资产牛市的主旋律。自2003 年开始确立的人口结构转变和消费升级趋势,奠定了此后10 年中国经济高速平稳增长黄金时期的基础。而经济长期繁荣趋势确立、人民币升值速度加快、奥运会催生大国情结、资产需求快速释放、投资者情绪逐渐乐观等因素将使中国资产长期牛市具有不断加强的泡沫化趋势。虽然大规模扩容压力将抑制泡沫的发展与膨胀,但盈利超预期增长仍将持续推高市场,使2007 年A 股市场在理性繁荣阶段表现为强势上行格局。判断5000 点下方为战略建仓区域,即使剩下20%以中石油为典型的权重股继续价值回归拖累大盘,80%的股票在指数弱势表象掩盖之下,战略建仓机会正在凸显,建议抛却指数忧虑,加快建仓布局。”市场在中石油拖累下跌穿5000 点,但我们确实也看到众多股票出现了初步企稳迹象。调整夯实牛市基础,下跌考验市场信心。在近期的市场连续探底过程中,我们要思考和反省引发市场调整的因素是什么,这些因素是否消失或正在消失中。总结一下,引发近期市场下跌的主要是自身估值、政策面、外围经济和股市这三方因素。估值方面指数下跌20%后整个市场07 年市盈率在34 倍左右,只待中石油的继续回归,其余大多数股票已经跌出投资价值;政策面上目前主要是房地产行业的政策利空较多,如上海深圳征收土地使用税、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管理等,其影响对龙头企业上市公司是利好,而如果发布对整个市场有影响的重大利空,估计造成的股市大落不是政策所愿,甚至还有可能跌出利好,即使是加息,其对08 年EPS 的影响仅为1.37%;外围的影响方面,认为中国可以承受住外生性冲击。我们要知道调整只会夯实牛市的基础,但持续下跌过程中上述三个因素联合起来还是引发了市场的悲观情绪,而这三个因素里最有可能先击溃市场信心的是中石油的估值。积极把握恐慌中的加仓良机。中石油上周下跌幅度为9%,上证指数下跌3%,说明除中石油外其他股票平均跌幅仅有1%多,基本处于探底企稳过程中,资金进场意愿
在部分品种上开始逐步呈现。周四的大幅反弹成交量不足,说明大多数的资金还处在观望状态。虽然跌破半年线,但成交量同样不足,说明市场还在犹疑。在目前的弱市之中,可以预期市场心理从犹疑转变为恐慌而后重拾信心的规律再现。假如中石油跌破30 元心理支撑位,指数的持续下跌极其容易引发市场的恐慌性抛售,甚至已经探底企稳的股票都有可能二次探底。但这种恐慌性抛售必然成为值得积极把握的、逢低加仓的良机。


建议近期可以重点关注以下个股.谨供参考!


有色板块:000060中金岭南、 小板块:002187广百股份、002083的短线机会。


长线仍关注"建仓08年10大牛股"不过要加上002187也是看好其长线投资价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