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12日行情综述

   沪深股市周一低开高走,小幅反弹。两市合计成交1748.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缩。早盘两市低开后震荡运行,随着四月份cpi等经济数据的尘埃落定,指数开始震荡反弹,尾盘时受地震消息影响出现快速跳水。  


  4月cpi数据继续处于高位,同比8.5%和环比0.1%的涨幅使得紧缩预期进一步加深, 加上创下三年新高的8.1%的4月份ppi数据,加重了投资者对通胀问题的担忧。目前,全球性通货膨胀愈演愈烈,不少国家也纷纷开始紧缩经济,而作为全球经济龙头的美国却在走向衰退,这使得经济前景更显悲观。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全球股市上行压力都较为沉重。前期美股等外围市场经过大幅反弹后,过分悲观的预期得到了修正,而进一步反弹的动力不足,如果外围股市再度步入调整的话,也会对a股市场带来一定冲击。目前支持国内市场和投资者信心的主要因素是政策面的呵护态度,从近期惩处大小非违规减持以及批准新基金发行等事件来看,管理层维护市场稳定的决心非常坚决,如果没有新的外部冲击,则政策面的支持将使得指数短期内向下调整的空间较为有限。不过从中长期来看,政策面仍要服从于基本面,如果经济形势恶化,单凭政策一已之力来支撑市场恐难以为继,所以投资者不宜过份依赖政策利好。短期内,市场在多空交织的状态下,指数上下两难,区间震荡运行的可能性较大。

    预计市场将震荡运行,个股机会仍会较为活跃。关注600649由于大盘仍会展开震荡行情,适合盘中做t 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