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跌跌不休,此股逆天上涨,芝麻开花,节节高升!

公司发布 2017 年半年报: 报告期内,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6.89 亿元,同比增长 76.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4.21 亿元,同比增长 204.20%;扣非后净利润 3.46 亿元, 同比增长 230.21%, 符合预期。

同时公司预告 2017 年 1-9 月经营业绩,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49-6.59 亿元, 同比增长 150%-200%。

投资要点:

主营收入大幅增长,受益于芜湖万里扬并表+商用车变速器新产品推广报告期收入结构中, 乘用车自动变速器业务实现收入 5.76 亿元(新增业务)、占比 21.41%;乘用车手动变速器业务实现收入 5.69 亿元,同比增长 60.82%;轻卡变速器业务实现收入 5.63 亿元,同比增长29.92%;中卡变速器实现收入 2.28 亿元,同比增长 16.05%; 汽车内饰件业务实现收入 5.55 亿元,同比增长 38.12%。上半年业绩增长主要缘于: 1)公司于 2016 年 11 月起合并芜湖万里扬业务, 包括乘用车手动变速器和自动变速器业务。 2)公司商用车变速器业务持续向好,重点推广了 G 系列新产品,市场份额显着提升。 3)加强业务整合和市场开拓力度, 内饰业务盈利能力持续改善。

毛利率小幅波动,盈利能力提升 2017 上半年综合毛利率 25.74%,同比+0.43pct; 分产品看,乘用车自动变速器业务、 手动变速器业务毛利率分别为 29.46%、 19.76%;轻卡变速器业务毛利率为 29.60%,同比+1.65pct;中卡变速器业务毛利率为 30.28%,同比-0.39pct;汽车内饰件业务毛利率为 14.05%, 同比-2.44pct。 三项费用率合计 10.84%,同比- 6.58pct。虽然受到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 Q2 单季度毛利率 24.86%较 Q1 的 26.34%略有下降,但净利率仍在提升,通过对供应链的整合优化,成本控制效果显现。

自动变速器客户拓展符合预期 乘用车自动变速器 CVT19 今年新配套了比速汽车和重庆力帆汽车等共 5 款车型,并已实现批量化供应,上半年乘用车自动变速箱实现订单约 7 万台。 CVT25 自动变速器目前已在奇瑞汽车、吉利汽车等多家厂商、多个车型上同步搭载匹配, CVT 的产能建设顺利推进并即将达产。 公司新开发的 AT 系列产品已进入样机装配阶段,效果达到预期水平。 因此认为随着公司后续高端产品产能逐渐释放,将助力公司业绩迎来新一轮增长。2018年下半年会有一波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