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个公司也在做新能源电池了!股价还这么低!

有一种矿,就是钴矿,不单在新能源车上需要用到,智能手机也是一样!


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遭遇增长瓶颈,出货量持续下滑。进入2018年下滑势头继续,来自工信部中国信通院的数据显示,2018年2月中国国内出货量仅为1812.2万部,同比下降38.7%,跌入谷底。不过伴随着第二季度厂商的集中发力,5月中国国内手机出货量达到3783.6万部,同比增长1.2%,近14个月来首次转正,止跌回稳。随着中国市场的企稳,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有望重回正增长通道。



同时,进入2018年以来,新能源汽车产销规模继续维持高速增长,1月~5月新能源车产量增速维持在80%以上,6月补贴新政实行后总量增速有所回落,上半年累计生产新能源汽车41.08万辆,同比增长94.52%。A0、A级新能源车增长持续强劲,A0同、环比分别增408.99%和38.74%,A级同、环比分别增193.46%和7.86%,PHEV保持持续增长。整体看新政后新能源车市场高低端车型呈现此消彼长的态势。



回顾钴价走势可以发现,供应对钴价影响同样显著。2017年全球钴矿总产量约为12万吨,其中刚果产量近8万吨,占比接近70%!刚果目前的几大钴矿项目均面临产量下滑、品位下降的问题。Mutanda为嘉能可旗下项目,年产能2.4万吨,2018年1季度产量下滑,且钴品位由1%下滑至0.66%,高产量不具有持续性。




但在补贴新政下,补库周期可比拟一季度,有望再次带动钴的需求增长,判断大概率三季度钴价格会筑底回升。

鹏欣资源作为钴行业的新贵,公司公告截止2018年7月25日,项目上已采购含钴金属量482.13吨的钴矿石,能够满足氢氧化钴生产线2019年1月以前的原料需求量。按照目前33美元/磅的钴价测算,公司钴冶炼产能达产后业绩有望达到1.43亿美元。(公司中报净利润仅2亿)



标的关注华友钴业、寒锐钴业以及新进入者鹏欣资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