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来都是很直接的揭示真相!水泥股的机会!

先说结论,水泥股即将大涨,如果诸位看完不放心,就耐着性子看完以下理由!


治污意见稿发布,在环保压力最大的 11 月-1 月,长三角部分省市出现因空气质量临时停产的情况可能性依然较大。

《长三角地区 2018-2019 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于近期发布,意见稿的主要目标是:全面完成 2018 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秋冬季期间(2018 年 10 月 1 日至 2019 年 3 月 31 日),长三角地区 PM2.5 平均浓度同比下降 5%左右,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同比减少 5%左右。对水泥而言有以下三点重要任务:

1)压减产能:据老饶了解,大型企业也在积极进行产能淘汰、升级工作,预计明后年可能能看到更多的实际产能压减情况出现。

2)优化运输结构:《方案》中特别提到“要求安徽省禁止石料跨省长途汽运”。我们认为随着未来砂石骨料矿山的大型化、集中化,有利于具备码头资源的海螺、南方水泥等大型水泥企业以及中国电建等旗下的大型骨料矿山,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将导致资源化的利润继续像大型企业靠拢。

3)实施工业企业深度治理。

浙江省在空气质量管理工作上的情况相对较好,全省基本在 PM2.5 指标上是达标的,但是安徽整体空气质量压力是相对比较大的。因而在环保压力最大的 11 月-1 月,长三角部分省市出现因空气质量临时停产的情况可能性是较大的,至于停产的力度我们建议紧密关注具体省市的计划。

但是总体而言,华东地区本就面临相对紧张的供给现状(库存水平近年最低),而 11-12 月又是华东区域传统的需求旺季,一旦水泥临时停产发生将持续对华东地区水泥价格形成较为明显的催化。


2. 环保的松紧之辩!

环保松紧之辩是近期大家对周期品最核心关注的要点,日前河北省邯郸市秋冬季限产的相关文件也受到大家的高度关注。老饶认为从已经公布的北方、长三角相关文件来看,环保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放松迹象,在北方是根据具体区域的情况进行了停产工作的细化,限产整体力度仍然较强,并没有出现明显放松;环保对南方地区的压力在上半年就已经初现端倪(例如安徽芜湖在六月因为空气质量控制出现的临时停产),而长三角的这份文件则给与了相关区域执行秋冬季限产的行政依据和具体操作指引,从边际上可以说是加强的。


3. 水泥行业是经济 “新常态”下配置价值非常高的周期品。

近期政府的重要工作会议上明确指出,供给侧改革将仍然贯穿整个新旧动能转换的过程,政府是希望经济总量缓步回落的同时,同步加速供给的收缩,这也是当前政府工作的大方向。近年大部分工业品的价格还是会延续在较高盈利中枢下的震荡,不同的周期品振幅是不同的,但总体需求周期平抑是大趋势。

平抑的周期下水泥的行业定价权最强、稳定性较高,价值属性逻辑最能讲通。水泥是弹性、区域型产能,整个产业链条在国内、是本土化定价产品且产业链条上库存少,基本没有杠杆,受到预期的影响相对较小;大型水泥企业由于有自有矿山的原因,具有很强的上游属性,在目前的“供给侧改革”大背景下水泥龙头对于整体市场的定价权是非常强的。


因此在以上诸种理由得出结论:

在限产预期逐渐明朗的情况下,叠加当前较低库存水平,企业对后续偏紧的供需关系已经开始反映。随着天气和需求好转,华东区域第二轮普涨逐渐开启,全国水泥价格本周环比继续上涨 0.5%,部分区域粉磨企业也开始出现提前囤货的迹象。其中南方的水泥企业仍然是短期确定性最高的品种,关注海螺水泥、华新水泥、万年青。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