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非比寻常的一股!把握住将会是见证奇迹的一次操作!

日初长,好春光。大盘行情一夜回春,但现在的问题是,到底像哪个方向进攻,按照老饶的逻辑。新能源是不可能放弃的,前几天老饶写过的交运物流,老饶抓住的证据,自然是支撑得起这个板块走强的,同时还有一个证据就是10月9日,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发布了《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全国货物运输结构明显优化,集装箱多式联运量大幅增长,重点区域运输结构调整取得突破性进展,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打造成为全国运输结构调整示范区。


这个行动计划,让老饶看到的是心动计划,为什么这么说?诸位看:行动计划提出,要加快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的推广应用,要求到2020年,城市建成区新增和更新轻型物流配送车辆中,新能源车辆和达到国六排放标准清洁能源车辆的比例超过50%,重点区域达到80%。这无疑将为新能源物流车的发展带来重大利好。因此在物流上,诸位看到的无人机物流的文章,估计很心动,但是新能源物流车也是拥有很大的市场!


不用老饶多说,诸位也知道,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月至7月,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50.4万辆和49.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5%和97.1%。

但是老饶要说的是新能源物流车的发展趋势,呈现出连续爆发式的增长态势,从2011年的不足百辆一路攀高。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统计,2017年,国内新能源专用车销量达15万辆,其中物流车占据了九成以上份额。自2018年以来,在国家及地方政策、各地政府、电商企业、物流企业的推动下,新能源物流车继续保持井喷式增长。


据老饶所掌握的数据来预测,到2020年全国电动物流车产量将达到20.6万辆,市场渗透率将达到21.9%。未来五年,国内电动物流车产销量的年复合增速有望超50%,增量规模达百万辆。而2020年城市配送市场规模将超过2万亿元。这是不是很确定的发展规模!


当然,除了新能源车企,物流和快递业也在积极进行业务调整。物流“绿动计划”就是这些企业致力于打造“绿色快递”的行动之一,除此之外,连同电商在内,几个相关领域的企业正在共同释放新能源物流车需求。截至目前,包括京东、国美以及顺丰、申通、韵达等在内的大型电商和快递巨头纷纷响应新能源物流车替换要求。

诸位的心思,老饶自然也是知晓的,估计诸位在琢磨了,新能源物流车在A股有没有上市公司?


但老饶为难的是,文章里不允许公开位一只股票点评,不然又会被人误认为别有用心,老饶只好隐去公司的名字,只说一点点逻辑,也不做推荐,仅仅做为学习之用!


在前几日股市很黄很暴力的加速赶底阶段,有一个股票仅11个交易日,股价从15.05元连续暴杀到最低的7.8元,股价接近拦腰,不知道诸位有没有注意到,按理说,这样的暴跌的股票一定遇到了天大的利空,但是老饶扫一眼才发现股价拦腰之后,市值仅265亿,已经跌破一级市场的B轮估值280亿。也就是说,目前二级市场的股价,已经低于一级市场投资者的成本(一级市场投资者成本大约8.5元)。


随后引起老饶兴趣的是公司动态新闻里的一组数据:目前国内纯电动乘用车市场公司占的份额22.99%,超过吉利、比亚迪、众泰,名列国内第一,但是作为这样一家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国企巨无霸,目前的市值只有比亚迪的零头,只有蔚来汽车的一半不到,诸位说是不是低估的可怕。


巧合的是上周10月18日举办的2018公司科技大会,公布了其2020-2025中长期规划,几乎相当于给了那些不看好该公司的人一粒伟哥!那就是涵盖平台规划、电池 系统技术、动力系统技术、自动驾驶以及智能化等方面规划公布出来。同时,其公司的动力系统分公司也正式揭牌。


老饶不止一次的说过,20年前如果没有认识房地产发展的威力,估计不止一次的后悔没有多买几套房!如果炒股的不能准确的认识到新能源未来的走势,势必会同样会后悔,而自动驾驶方面。也是未来最能确定的趋势,诸位不能准确预测到,但是这个公司预测到了,因此在自动驾驶方面,公司预计将于2020年实现高速公路辅助驾驶,并在2022年实现拥堵路况下的自动驾驶功能(L3级别),L4级的有限制条件路况自动驾驶将在2025年或更晚实现。


此外,公司还宣布,伴随整车平台规划,逐步推动动力电池系统的平台化。到2020年末,完成电池Pack与整车平台的匹配。为实现这一目标,公司将会开始将业务向产业链上游延伸。


现在的问题是:即将发布的三季度业绩预告,碰巧的是:正好10月18日晚间,公司公告称,子公司新能源汽车9月份汽车销量11560辆,同比增35.22%;1-9月累计销售81678辆,同比增61.40%。

这样一来,按照年初的规划,2018年的年度目标为15万辆,当前仅完成81678辆,完成率为54.45%,想要在剩下三个月的时间内完成近7万的销量,老饶惊呼,这个难度不小!


但是老饶周末研究完巴菲特抄底的原则,发现一个规律:巴菲特买股票的秘诀就是公司具备了长线投资的价值之后,总是在行情最悲观的熊市阶段买入!也就是价格低于价值的时候!因此老饶不妨给诸位提示一句,若诸位是想买短线的,需要绕道了!


此阶段配置这个公司的理由可不是短线要如何如何!而是因为公司股价跌破B轮估值,老饶的判断却是,恐慌性杀跌,恰好是中长线抄底的安全边际;因为在新能源车的朝阳成长性,2025年全球停止燃油 车生产,10年前满大街摩托车 ,现在变成电动车 就是成功翻板例子;同时最大的利好是低价股,8元就是1斤猪肉 ;同时流通股本小,3亿流通市值,3千万元就可能封涨停,10个亿就连续拉5个板。若在年底前真能完成7万台的销量的奇迹。那见证奇迹的一定是提前埋伏进去的股友!财富的暴涨也将不再是梦想!而是照进现实的奇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