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虚弱的反弹 20150721

1、本轮牛市的背景是经济转型成功的预期,并由杠杆资金推动而成。此外,经济转型之路不会一帆风顺,所以上涨之路必然曲折。监管层降杠杆的持续努力也一定会达成“慢牛”的效果。所谓慢牛,是相对于前期“疯牛”而言,它可能是大区间波动(如2500-5000点),也可能是结构性牛市(创新型企业的牛市),当然也可能是长期的不断创新高(未来5年持续上升的态势)。市场最终走成的形态总体上取决于经济转型的进程。


2、目前市场正在运行的是5178-3373下跌a浪后的b浪反弹。b浪反弹的特点是“技术上虚弱,参与广泛性差,并伴随情绪化的涨势”。本次b浪反弹高点已到达过4035,上涨660点,幅度是660/1800=36%。如果就此偃旗息鼓,理论上也是成立的。当然能有50%幅度的反弹,即到达4250一带,更符合大众心理预期。但也要防止市场不会朝着大多数人预期的目标挺进。具体要观察创业板的走势,创业板在3000点一带压力非常重。


3、b浪反弹之后是c浪下跌。调整市走完abc三浪才能构成技术上完整性。c浪的理论跌幅会达到甚至超过a浪。这也是我们需要高度提防的。从盘面上看,主力资金在这一阶段是在战略撤退的,而不是相反,这一点大家务必认清。造成c浪的诱导因素可能会是:重启ipo、救市资金退出、美国加息(据传是9月)、经济下行压力(据说明年gdp增长是保6%)、注册制推出等。


4、考虑到目前市场整体上不具备中线介入的机会,因此操作上要保持谨慎。对于已经出局的,谨慎进场,即使介入也要短线为主。对于仓重的,逢高减仓离场,是不错的选择。这种局面下,满脑子还是牛市思维,是最危险的!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