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财政部宋秋玲: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目前面临三大风险和四大不足

财政部宋秋玲:我国新能源汽车补贴将建立动态调整机制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副司长宋秋玲在2018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仍然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阶段。下一步中央财政将按照国务院统一的动态调整机制,联合有关部门作进一步的研究完善。一方面仍然坚持扶优扶强的政策导向,继续提高补贴技术门槛;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将落实补贴退坡方案,加快转变支持方式,完善相关补贴政策措施。(凤凰网)

  近几年随着中国新能源第一产销大国的成绩,业内不少人飘飘然。而在9月1日的2018泰达论坛上,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副司长宋秋玲的发言振聋发聩。

  她直言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目前面临三大风险:

一、大量低质低价现象,扰乱生产秩序。

  二、存在价格风险,我们的产品没有竞争优势,国际差距很大,整车可靠性,品牌的美誉度都较低。

  三、资源环境制约的风险。例如用电清洁化的问题日益突出。

  同时还有四大不足:

  一、动力电池没有根本性突破,关键技术受制于人,燃料电池技术全面落后。

  二、市场长期依赖补贴,形成政策依赖症和软骨病, 大量车型卡在补贴最低线上。

  三、基础设施不足,车桩比低于4:1,总量不足,布局不合理,利用率不高,安全性堪忧。充电难的总体态势没有根本改变。

  四、产品安全风险大一致性差,可靠性低。

  尤其重要的是,她透露了财政部下一步调整补贴政策的思路。“新能源汽车从起步期进入发展期,补贴政策体系不能完全适应产业的全球竞争。将建立补贴动态调整机制。”她表示,补贴仍然坚持扶优扶强,进一步提高补贴门槛,鼓励优势企业做大做强,加快供给侧改革。今后将主要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使用环节的低成本成为重要政策优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