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影响现货乙二醇的主要因素?

二醇是我国目前进口量最大,进口依存度最高的化工原料。它和PTA一起加工成聚酯纤维,是生产纺织品面料的重要原料。我国乙二醇的进口主要来源于中东、中国台湾、加拿大和韩国,占全年进口总量的70%以上。

  按照原料来源不同,虽然乙二醇的生产可以分为石油和非石油两条工艺路线,但是目前国际和国内绝大多数装置都采用石油路线生产乙二醇。作为原油的衍生品,其走势与原油高度相关。

  影响现货乙二醇的因素

  1:供给因素

  乙二醇作为原油的衍生品。其价格走势与世界原油的供给高度相关。如尼日利亚以及加拿大原油供给中断,给现货乙二醇带来重大影响。

  2:需求因素

  乙二醇需求主要由世界经济发展水平及经济结构变化对石油的影响,以及石油替代能源的发展和节能技术的应用。此外世界还与世界各国的需求有紧密关系。

  3:突发重大事件

  近年来,随着政治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生产国际化的发展,争夺石油资源和控制石油市场,已成为现货乙二醇动荡和油价飙涨的重要原因。

  4:OPEC与国际能源署(IEA)

  OPEC控制着全球剩余石油产能的绝大部分,IEA则拥有大量的石油储备,他们能在短时期内改变市场供求格局,进而对现货乙二醇产生重大影响。

  5: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与现货乙二醇成负相关,如前几日的美联储货币会议使得美元指数大涨,而原油及其相关产品全线回落。

  6:技术壁垒

  近年来,由于乙二醇市场需求强劲,技术研发和改进有了很大进展,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如果哪天发布一个技术利好消息,对现货乙二醇也会产生重大影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