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东方集团:东方红,太阳升,14元只是8点钟。


东方集团:东方红,太阳升,14元只是8点钟。



一.价值低估,两市罕见。



1.市净率仅为0.67 -大幅破净的股票已成为缺稀品种:



东方集团净资产重估可达20-22元/股,已被多家机构所确认。



据中国证券报信息数据中心统计,截至2007年3月29日,已披露年报的559家上市公司的平均市净率水平为5.55倍。与2006年5月9日的平均市净率2.34倍相 比,增长137.18%。



大幅破净的股票已成为缺稀品种。长期以来,在中国股票市场上,市净率并不被市场重视。物极必反,5月份随着根据新会计准则的季报出笼,破净的股票和低市净率率的股票必将成为市场的热点。



2.市盈率:



有人认为东方集团业绩差。其实东方集团的业绩不仅不差,而且是特好。只不过是由于旧会计准则的缺欠,东方集团的业绩在账面上没有表现出来。东方集团是个投资型公司,民生银行和锦州港股价的上涨就是东方集团的业绩。没有业绩,那能有这么大的增值。这种业绩是客观存在的,是潜在的,还没有被市场充分认识。一切事物都是一分为二的。没有被市场充分认识,是坏事,也是好事。正是还没有被市场充分认识,才使我们有了现在的机遇。东方集团业绩被市场逐步认识的过程,也就是东方集团股价逐步上涨的过程。



3.流通股比例74.46%,不存在限售流通股解禁抛售的压力:



限售流通股解禁后抛售对于流通股比例较小的公司将是一个很大的压力。东方集团不仅不存在限售流通股解禁抛售的压力,而且其大股东还可能
增持流通股。



4.概念之王,不是独一无二,也是屈指可数。



a. 金融概念:持有招商银行4.789亿股,为其第四大股东。



b. 保险概念:持有新华人寿保险股份公司9628.8万股,占其总股本的8.024%。



c. 证券概念:持有中国民族证券公司19.14%股权。



d. 港口概念:持有锦州港2.568亿股,为其第一大股东。



e. 定向增发概念:2007年8月14日以前,将定向增发,注入优良资产。



f. 整体上市概念:大股东其它资产并不是很多,整体上市的可能也是存在的。



g. 新会计准则概念:资产重估涨幅惊人。



二.三月份战绩辉煌:



由3月5日至3月30日(19个交易日)股价由9.75元上涨到14.02元,涨幅43.79%。累计换手率116.52%。平均持股成本大幅提高至12-12.30元,散户的平均持股成本低于新主力的持股成本。



三.四月份继续上扬:



三月份的大换手率及16日-29日横向振荡整理为四月份继续上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四月份有望突破16元。



四.波浪式前进,螺旋式身上升:



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没有天天必涨的股票。我们对东方集团既要有坚定的信心,又要有接受随时可能发生的震荡和回调的心理准备,特别是在连续几天大涨之后。由3月5日至3月30日(19个交易日)累计换手率116.52%,可以想象有多少人被震荡出局。其中还包括很多曾经下决心和我们共同中长期持股的朋友,也在达到14元之前“阵亡“。时刻想到东方集团的光明前途,把眼光看远些。坚决持股,在现在的价位上不打波段。不在乎一两天的下跌,因为最后的利润是起点和终点的函数,与过程无关。不为蝇头小利,而错过了暴涨的机遇。



打个通俗的比方:一个人在初学自行车时,一定要抬头看向远处的前方,才能骑得稳。你如果总是低头看你眼前车轮子,那必定东歪西斜,不摔跟头,那才怪呢。



五.二月份好比是凌晨4点,一片黑暗。什么“张宏伟在打压股价“,什么“600811还要跌停“,什么“你们说得那么好,600811为什么不涨“,看空的声音连成一片。就在这时,多派的朋友们认为,这是“黎明前的黑暗“,“是金子总要发光“。三月初好比是清晨6点,天已放亮,但还有点朦胧。空派认为是黄昏,多派认为是黎明。清晨时刻往往有阵阵冷风。尽管连续上涨几天,只要有一天下跌,就会引起空派的“反攻“。14元好比是8点钟,大局已定,旭日东升。这仅仅是一天的开始,让我们紧紧捂住手中的股票,去迎接烈日当头,万里晴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