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东方集团600811:一年赶岁宝,两年追驰宏(除权价)。


东方集团600811:一年赶岁宝,两年追驰宏(除权价)。



一.选股的三大要素:动态市盈率,动态市净率和人气



1.动态市盈率:



2007年实施新会计准则后,持有上市公司股票的收入将计入利润。因此东方集团2007年,2008年及2009年的动态市盈率都将低于10。



2.动态市净率:



东方集团净资产重估可达20-22元/股,已被多家机构所确认。按照2007年4月3日收盘价计算,市净率仅为0.77。据中国证券报信息数据中心统计,截至2007年3月29日,已披露年报的559家上市公司的平均市净率水平为5.55倍。大幅破净的股票已成为缺稀品种。在成熟的国际股票市场上,动态市净率和动态市盈率几乎是同等重要的选股指标。长期以来,在中国股票市场上,市净率并不被市场重视。物极必反,5月份随着根据新会计准则的季报出笼,破净的股票和低市净率率的股票必将成为市场的热点。一些名星高价股票的市净率更是高得惊人。例如驰宏锌锗的市净率已达12.55,贵州茅台的市净率已达16.41。对比上市公司的平均市净率水平为5.55倍,对比驰宏锌锗和贵州茅台的市净率,我们会对600811的中长期涨幅,会有一个丰富的想象空间。再说得具体一点:如果东方集团股价涨到100元,市净率仅为4.77。



3.人气:



600811股吧中流传着一种怪论“大家都看好的股票不会涨“。股票也是一种商品。大家都看好,大家都买,买的人多了,自然会涨,而且会大涨。供不应求,价格必涨,这是最简单的,最基本的市场法则。现在的问题是,看好看透600811的人还不够多,因此每天都有很多人抛售600811,而使得600811最近涨幅低于具有同类概念的股票,例如岁宝热电,两面针,雅戈尔等。



如何提高600811的人气呢?这就要靠宣传。有人说“好股票不用说,沉默是金“。一个好股票好比一个名牌产品。一是靠自身的市场价值,另一个就是靠宣传。两者缺一不可。600811的自身市场价值很高,欠缺的宣传力度不够。特别是在电视和报纸上对600811的宣传很少。对600811不是说多了,而是说少了。我们大家要以各种不同的方式来宣传600811,包括在网吧发帖子,也包括向亲戚朋友推荐,一传十,十传百。我们每一个人的宣传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是众人拾柴火焰高。



二.岁宝热电是东方集团的开路先锋:



东方集团与岁宝热电相比较:



1. 
重估每股净资产:东方集团高于岁宝热电。



2. 
主业比较:东方集团的东方家园经济效益不够理想,而岁宝热电的热电部分更加糟糕。



岁宝热电的优势在于它持有的民生银行的股份没有禁售期的限制,可以随时变现。东方集团持有的民生银行和锦州港的股份都在禁售期内。新华人寿和民族证卷上市只是时间问题,毕竟现在还没有上市。打个比方:东方集团与岁宝热电都是“富翁“,而且东方集团比岁宝热电更富。但是岁宝热电的钱绝大部分存在“活期账户“,现在可以随时使用。而东方集团的钱都存在“定期账户“,现在还不能随时使用。目前市场认为岁宝热电是“富翁“,而把东方集团错划成“平民“。因此最近的一个月内,岁宝热电的涨幅远远大于东方集团。岁宝热电3月15日收盘价18.55元,4月13日收盘价34.58元,涨幅高达87%。东方集团3月15日收盘价13.02元,4月13日收盘价16.18元,涨幅只25%。



相比之下,东方集团有强烈的补涨要求。市场会逐步地认识到:同样多的钱存在“活期账户“和存在“定期账户“里的价值是一样的。



三.对于东方集团走势的判断:



2007年到注入资产公告发布之前,东方集团将有四大升浪,升浪之间,横盘小幅震荡,稳步上行。这四大升浪是:



1. 
低估启动升浪:由3月12日 – 15日四天累计涨幅27%



2. 
滞涨补涨升浪:由4月13日 - (与岁宝热电相比)



3. 
年报季报升浪:4月底或5月初



4. 
注入资产升浪:8月14日以前,具体时间不知。



 



四.大盘调整对东方集团的影响:



2007年大盘总的走势是“振荡上行“,有时振幅还会很大,但是回到3000点以下的可能性很小。阴久必阳,阳久必阴。现在大盘已12连阳,暂时的回调是必需的和必然的。



东方集团是一个逆市上行的“怪股“。大盘大涨时,它表现一般,单日涨幅多次不能跑赢大盘。大盘下跌时,它倒来劲了,曾经多次逆市上行,甚至逆市涨停。大盘大幅震荡对600811这个“怪股“是特大的利好,可以大大地加速洗盘过程。大盘大跌时,600811也会随着大盘大幅下跌,但是600811恢复的速度惊人,有时会当日翻红。打波段而被淘汰出局的概率非常高。鉴于以上的情况,我认为应当坚决持股,在现在的价位上不打波段。不在乎一两天的下跌,因为最后的利润是起点和终点的函数,与过程无关。不为蝇头小利,而错过了暴涨的机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