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与股手在对东方集团认识上的共同点和不同点


我与股手在对东方集团认识上的共同点和不同点



股手:你好!感谢股手过去对我的支持。



共同点:我们对东方集团的未来是充满期望的。



不同点:



一.股票主要矛盾是多方与空方的矛盾:



多方占优势,买的多了(无论是主力还是散户)股价必定上涨。空方占优势,卖的多了(无论是主力还是散户)股价必定下跌。主力不只是一家,主力可能是多方也可能是空方,散户也不是一致的,也是两部分:多方和空方。看多的主力和看多的散户的利益是一致的。看空的主力和看空的散户的利益是一致的。”主力和散户的根本利益是对立的”的看法是片面的。特别是,主力在拉升的阶段,需要看多的散户的积极配合。大量的买单(无论来自机构和散户)就会使股价迅速上升。如果散户都不买,只靠主力拉升,就把主力累死了。例如:600811在3月12-15日4天累计涨幅27%,累计换手率42%。可以肯定地说80% 以上的买单来自散户。看到散户有强烈的购买愿望,主力才能拉升。拉升需要大量的买单,而大量的买单主要来自散户。主力的大买单的作用是“煽风点火,推波助澜。“,这也是非常重要的。随着主力的特大买单的出现,散户的买单就会蜂拥而上。再有一点值得说明的是:在小盘股中主力也可能是个人。在大盘股中,很多机构也可能只是个散户。



二.牛市中,主力和散户赚的钱主要来源于股票的升值:



“投机就意味着主力需要赚取散户的钱。”的看法是片面的。牛市股价大幅上升时,主力和散户赚的钱主要来源于股票的升值,无所谓” 主力需要赚取散户的钱”。在股票横盘整理阶段,盈利的主力和散户所挣的钱 = 亏本的的主力和散户所赔的钱 (忽略买卖成本)。主力不是一个,也有挣钱的,也有赔钱的。散户很多也有挣钱的,也有赔钱的。



三.对东方集团的宣传不是过分,而是远远不够。



1.股票和产品一样是需要宣传的,适当的重复也是必要的。一个好股票好比一个名牌产品。一是靠自身的市场价值,另一个就是靠宣传。两者缺一不可。600811的自身市场价值很高,欠缺的宣传力度不够。特别是在电视和报纸上对600811的宣传很少。



2.相对其它股票,机构对东方集团的推荐的力度远远不够。大摩投资的文章引爆了600811的07年的第一次升浪(3月12-15日)。金美林投资的文章对07年的第一次升浪(4月13-17日)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3.4月19日600811下跌6.28%。如果有更多的人看好看透600811,跌幅就会较小,甚至翻红。尽管大盘大跌,逆市上涨的股票还是有很多。



4.我们的帖子主要是给新来股吧游客看的。这些人看了,不断地买进600811,这就是有益于股价上升。



四.股吧的帖子不会影响主力操作:



庄家,主力和机构来600811股吧看贴的可能性极小。即使看了,他们也不会受股吧帖子的影响。如果主力来看而切能够受到影响,主力发现这么多人看好600811,主力的信心会更足,拉升的劲头更大。对600811的期望值更高,最后出货的价位更高。



五.将东方集团的题材放到其他股吧中发表也是必要的:



1. 在东方股吧经常其他人都来推荐其他股票,我不反对。有的股票推荐得很好,例如岁宝热电。岁宝热电的最近一个月的走势,远远好于600811。其他人来东方股吧可以来600811股吧推荐其他股票,我们为什么不能去其他股吧推荐600811呢?



现在真正看好看透600811散户和机构,不是太多而是太少。



六.近期发贴较少的原因:



主要是因为响应股手的两次“少发帖“的倡议。当时我并不知道他的真实想法。



以上看法如有不对,敬请股手及各位股友指正。欢迎广大股友评论。



我想说服股手,股手想说服我,在短时间内都是不可能的。让我们求同存异,仍然是朋友,继续为600811大涨,做出我们的努力。



欢迎与股手进行语音对话,进行心平气和的讨论。用语言要比用文字说明问题更深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