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东方集团:如何看待大股东打压股价

东方集团:如何看待大股东打压股价


1. 大股东持有的东方集团流通股有限:大股东在427日抛售300万股以后还只有流通股15563018 (占公司总股本的1.75%,占公司总流通股本的2.3%,现在600811的日平均换手率6-8%。大股东现有的流通股(估计58日又抛出一部份)还能抛几天?如果大股东打算在今后的20个交易日内陆续抛出,东方集团20个交易日的累计换手率将达到120%。大股东全部抛售总流通股本的2.3%的流通股,与120% 的换手率相比,能起多大作用?


2. 其它具有同类概念的股票大涨,将会阻止东方集团大幅下跌:


58日其它具有同类概念的股票大涨大部分涨停,而东方集团却以-2.24%收盘。如果东方集团继续大幅下跌,那些在其它具有同类概念的股票获利的机构和散户就会捡便宜货乘机买入东方集团。


3.东方集团主力按兵不动是暂时的:


58日及59日上午600811股价的逆市下跌是由于大股东的打压及部分散户的恐慌抛售,看多的主力却按兵不动。对于看多的主力,这是最廉价的洗盘,所以暂时按兵不动。但是看多的主力不会永远袖手旁观。


4.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综上所述,大股东打压股价只能在短时间内起作用,而且打压幅度有限。


大股东连出重拳打压600811股价的目的就是降低注入资产的换股成本。影响其换股成本的价格是注入资产公告的前20个交易日收盘价的平均值。大股东异乎寻常地打压600811的股价说明注入资产,为期不远,很可能在由现在开始计算的20个交易日之内。


我们的同志在困难的时候要看到前途,要看到光明。东方集团现在就好比正在被压缩的弹簧,现在压得越紧,将来会弹得更高。


5.我现在仍然是满仓持有一个股票600811,我在等待注入资产。注入资产的公告将是突发的,也可能还要3-4周,甚至更长。也可能就是明天。所以我现在不想换其它股票。我也不想打波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