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希望000876:新希望是“长期持有“好,还是“高抛低吸“好?

新希望000876:新希望是“长期持有“好,还是“高抛低吸“好?


 


一.投资效益比较:


1. 对于一个一年涨300%的大牛股,很明显,“长期持有“的收益是300%


2. “高抛低吸”在理论上是100%正确。但是操作起来,很难成功。最难的是对“高点”和 “低点“ 的判断。你认为是“低点“,结果你买了以后又跌了,这倒不碍大局。可怕的是,你认为是“高点“,结果你卖了以后又涨了,你就被淘汰出局了。对于一个一年涨300%的大牛股,能挣到300%的人不到10%,大部分人因为“高抛低吸“只挣50-150%就被振荡出局了。当然也有极少数成功者,因高抛低吸挣到350-400%


二.因人而异:


1.成功的高抛低吸炒股者需要丰富的经验,充沛的精力,充足的时间。也就是说,“高抛低吸打波段“不适合如下炒股者:


A. 炒股新手(缺乏足够的经验)


B. 其它工作和家务较多(缺乏足够的精力)


B. 上班族(缺乏足够的时间),不可能每天看盘4小时。


二.因股而异:


1.低价位置不宜“高抛低吸打波段“。新希望现在还在相对低价位置(与其目标价相比)。至少27元以上,再考虑“高抛低吸打波段“为妥。这样,你即使被淘汰出局,你也有35%以上的收益。


2.有预期的利好消息发布之前不宜“高抛低吸打波段“。新希望有注入资产,整体上市及1010等利好的可能性。一旦上述消息落实一个,你可能就被淘汰了。


三.最简单的自我判断:


1.计算一下你炒股的收益(2006823至今)


2.回顾一下,你都买过那些股票。假设这些股票不卖,一直留到现在。


3.比较一下:是抓住2-3个股票,长期持股好呢,还是“来回折腾“好呢?


你如果得到如下结论:一年前买的股票,要是不卖。挣钱比现在多多了。白折腾了。


说明你不适合“高抛低吸打波段“


四.我的建议:


1.对于适合“高抛低吸打波段“的人:


27元以下:逢高不卖,逢低必买,扩大持股量。


27元以上:半仓持股,半仓打波段。既满足了你“高抛低吸打波段“的兴趣,又不会被全部淘汰出局。


2.对不适合“高抛低吸打波段“的人:“长期持有“。


真正做到“长期持有“也不容易。贪婪和恐惧,人皆有之,只是程度不同而已。赔钱了,套住了,倒拿得住。挣钱了,而且利润丰厚,拿住,就不那么容易了。其它股票的诱惑,大盘跳水的恐怖,都有可能使你出局。送给朋友们一段文字,有益于增加持股的恒心。


 


买到牛股,要当和尚。闭目修行,庙中稳坐。不为外财动心,不被美女诱惑。


三月之后,你会发现,凡夫俗子,进进出出。空忙一阵,远不如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