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如何演绎及操作策略

上周五,A股终结了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走势,触底回稳全线飘红,3月收官之战小阳线无疑给市场增添欣喜,为4月行情带来新希望。清明小长假后,本周三将迎来4月份第一个只有3个交易日的特别交易周,市场将如何演绎。
大盘3月未最后一周,冲击3300点关口再次无功而返,一度下探3195点,跌破3200点及60日均线,冲关失败的最大元凶是季末钱荒效应,加上权重板块没有形成合力冲高受阻,但本轮3044点的底部中级反弹并没有结束,从走势上看依然关前再次回踩动作,大盘欲突破去年11月3301点难以一蹴而就,受目前市场环境、资金面制肘出现反复震荡拉据是情理之中,只有充分换手蓄势能量才能突破上新台阶,沪市3200点平台已收盘了55天,三个月的市场平均持股成本,已上升到3198点(60天线);从时间周期看,下周二(4月11日)是3044点反弹55个交易日的重大时间窗口,大盘再度冲关夺隘的概率较大。因此,市场能否延续反抽开门红,本周能否逆势放量周线拉阳,成4月行情关键牵动投资者的神经。
随着MPA考核结束,央行货币政策趋紧整体仍有望“适度”和循序渐进,四月初资金面有望缓解趋好,本周三件大事或再度激活市场做多信心,成大盘上涨的助推器。
一是3月3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在辽宁、浙江、河南、湖北、重庆、四川、陕西等7省市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数量从原来4个激增至11个,并公布了详细方案。二是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雄安新区落地从区位选择和定调高度上都超出市场预期,同时也解决市场对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蓝图预期不明确的问题;从主题轮动的角度,雄安新区和京津冀概念有望接棒新疆振兴和一带一路再度引暴市场;港股雄安新区概念股开盘全线暴涨,金隅股份大涨34.67%,天津港发展大涨15.91%,新天绿色能源涨12.00%,北控水务涨6.08%。三是今年一季报于4月初正式拉开帷幕,一季报业绩向好公司将受大资金追捧大举进场再掀业绩浪炒作。
投资者可以跟随市场主力,逢低建仓提前布局一带一路、自贸区、国企混改、人工智能等板块及一季报业绩成长股四月份主线投资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