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的超跌反弹如何做

大盘和创业板走势出现分化,大盘持续向上,创业板指则面临震荡,虽然经过一段时间修复,不过力度不是很强,然而在这过程中市场还是出现了不少的机会,在此期间还有一些持续三天左右的板块龙头带来了机会,比较明显的是一带一路概念。
我们认为在大盘急杀过后的横盘整理时期如何把握机会,如何做超跌反弹或者借机自救:
首先我们来分析超跌反弹的两种类型:一是以较快的速度下跌,几乎没有停滞的情况,超出正常的调整范畴,空头在短期内以几乎最快的速度撒欢,这种情况在技术上存在有反弹要求;
另一个则是以缓慢的下跌为主,也就是俗称的阴跌,这种走势通常跌至黄金分割或百分比线后,其量能、均线以及指标的情况能反映出止跌的意图,届时如有消息面的刺激或大盘出现小级别的底背弛基本上能够确定走势企稳及向上。
这两种下跌的共同点都是在空头经过释放动能后,多头开始恢复元气,多空双方的力量对比逐渐开始达到平衡和统一,也就是所谓的人心思涨,此时的多头会借助消息面或者其他的情况来发动一波攻击,形成短线的快速上涨,也就是自救。
其次是超跌反弹个股的走势。也可以分做两种:相对于上述第一种来说,较为明显或快速的反弹是V型或W型;相对第二种阴跌的走势来说反弹通常是圆弧底或多重底的形态。而这将是我们节后需要把握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