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南山铝业0212公告及07年备考合并盈利预测报告》简析

    建议第一次来blog的朋友认真阅读一下第一篇文章《600219南山铝业简析》,以便对600219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


一、《山东南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公告(20070212)》简析


今天南山铝业出乎意料地发布了一个让投资者兴奋的董事会公告,在公告中,南山集团承诺:


1.从认购资产的评估基准日(2006731日)至本次认购资产交割日,认购资产实现的利润归南山铝业所有。


2.本次南山铝业非公开发行股份价值及精纺呢绒资产价值合计数与本次认购资产的差额,本公司同意免除南山铝业对该差额的支付义务。


对承诺1的理解:在原来南山集团与南山铝业签订的协议中规定,南山铝业定向增发完成前,收购资产的利润归集团公司所有,不属于南山铝业,广大投资者担心由于定向增发的推迟,收购资产的利润不能计入上市公司,会影响南山铝业07年的利润,承诺1彻底解决了这一问题,意味着如果增发不能在07年上半年完成,收购资产的利润也会计入南山铝业,消除了增发推迟对南山铝业07年业绩的影响,而且,认购资产实现利润是从认购资产的评估基准日(2006731日)至本次认购资产交割日规南山铝业所有,也就是说068-12月份认购资产的利润也将并入南山铝业,这些利润具体数量不详(希望朋友们能够提供,我也会尽力测算,0610-12月的这部分利润是3500万元),对于这部分利润是以修改06年年报每股收益以支撑目前股价的形式,还是以划转到07年的利润当中以增加07年的利润的形式,还有待观察。


对承诺2的理解:根据06824日南山铝业的公告,拟收购资产的总价值为40亿元,定向增发价格假设为5.17/股,集团公司认购全部70000万股股权,精纺呢绒资产价值4.7亿元,5.17*700000000=36.19亿元,36.19亿元 4.7亿元=40.89亿元>40亿元(这里可以看出,承诺2主要是大股东的一个态度,在这次认购和置换中大股东获得的0.89亿的收益,代价是置入资产06年8月份以后的利润给上市公司,大股东算是做出了很大的让步,确保了即使增发推迟也不回影响上市公司07年预期收益) ,原来投资者普遍担心南山铝业股价上涨太快,对大股东不利(需提高增发价,导致以集团资产认购的股本减少,控制权摊薄),大股东不愿意以高价增发,而上市公司希望提高增发价,,少支付资产的差价,承诺2解决了这一问题,不提高增发价格,对南山集团来说,可以用资产认购相对多的股份,以后流通的话,股价与增发价差大也可以使大股东在变现时得到实惠;而对南山铝业来说,虽然增发价格过低,但不用支付更多资金差额,既得到了资产也没有摊薄07年的利润,是一个双赢的局面(真佩服想出这个方法的高手),这个措施的一个缺陷是由于没有向机构投资者增发,上市公司得不到现金,只是用股份换取的了集团资产,对公司的现金流有影响,但是如果让集团公司真的认购71%的增发股权取消南山铝业的支付义务,相当于集团以高价认购股权,而让机构投资者捡便宜,这个也不太现实。对于我们小散来说,只要增发能按期完成并不影响07年上市公司利润,增发给谁都无所谓,对我们的投资不构成实质性影响。


上述两项都是对南山铝业的利好,解决了定向增发推迟影响07年利润和增发价与目前股价差距太大、不能使南山集团和南山铝业实现双赢的问题,对南山铝业07年的业绩有了一个更加可靠的预期。


二、《山东南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度备考合并盈利预测报告》简析


这个报告中主要明确了南山铝业的两个预期,并对07年度盈利作出预测。


两个预期:一个是定向增发与51日前完成;另外一个是冷轧项目于073-4月份投产,这两个预期我在上一篇文中表达了担忧,尤其是冷轧项目的投产,现在看来都不用担心了,呵呵,希望都能顺利完成。


关于07年南山铝业的盈利预期,大家可以详细看看《山东南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度备考合并盈利预测报告》中的第五部分:盈利预测的说明,里面对07年南山铝业的产品的产量和售价以及各项费用和税收都做了预测,预计07年的净利润是1435367578.16元,07年底总股本131879.52万股,每股收益1.088/股(本人认为还是偏低),至于估值,大家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