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影响保险行业的几个要素

1.利率因素。


低利率对保险公司的投资收益造成压力,使保险公司新进保费收入配置债券资产和定期存款等固定类投资的意愿降低,利差益减小,利率拐点增加固定类资产的收益。


2.股市走势。


保险公司权益类投资比例不断上升,利差损益与权益类投资收益高度相关,股市见底回升,利差益增大。


3.资产结构


投资收益取决于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调整各类投资的结构及具体的投资水平。


4.死差率、费差率。


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医疗水平的改善,人均寿命延长,低于精算时设定的死亡率,形成保险公司盈利;


通过控制保险环节费用,提高保险公司盈利。


5.保费收入结构。


期缴业务对保险公司内含价值贡献最大,期缴业务占比高对提升公司价值有益。


6.产品结构。


目前保险公司的保险品种分为传统险、分红险、万能险、投连险,它们的对保险公司的边际利润贡献呈递减趋势,分析保险公司各险种的结构有利于了解公司的盈利能力。产品结构受资本市场环境影响,产品结构的变化与投资收益率有一定相关性。


7.渠道结构。


保险销售渠道主要有个险渠道、银保渠道、团险渠道,其中个险渠道对公司价值贡献最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