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10年10倍的行业和个股资料的收集】
原文地址:【10年10倍的行业和个股资料的收集】 作者:同舟共济

【同舟共济】【原创】
【上一贴的个股研究资料是300333,兆日科技】该股毛利率高,成长性好,盘子小,行业垄断,详情参见上一贴的个股资料收集】
【前言】
按照股票的价格围绕着其内在价值上下波动的运行理论,股价的长期走势就是由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决定的。
中国股市里大盘的指数并不围绕着中国经济上下波动,这是因为高速扩容不分红少分红,指数所代表的行业和个股不能代表中国最先进的生产力所致,比如占指数权重最大的工商银行和中国石油长期走了下降的趋势,这才导致了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哪怕是经济最艰难的2012年GDP也有7%以上,指数却10年归了零,十年前就有了2245,从年线摸15年均线的角度看问题,可以说15年归了零,这使得全中国的人民看待股票如看待毒品一样如洪水猛兽远离股市。

另一方面,在沪深股市里不少行业的个股和行业指数10年超过10倍的增长,举例子说:
【1】酿酒行业从991点涨到最高20509点,截止周五收盘19005点也有接近20倍的涨幅。
【2】医药行业从740点五年时间涨到12314点,截止周五收盘8809点它也有超过10倍的涨幅。
【3】生物免疫行业从657点六年时间涨到11577点,截止周五收盘7551点也有超过10倍的涨幅。
【4】稀缺资源行业从989点五年时间涨到18927点,截至周五收盘11558点也有超过10倍的涨幅。
【5】食品行业从683点五年时间涨到10947点,截止周五收盘7386点也有超过10倍的涨幅。
【6】贵重金属从783点3年涨到24725点,截止周五收盘10535点也有超过10倍的涨幅。
【7】材料行业从614点五年时间涨到10198点,截至周五收盘6306点也有超过10倍的涨幅。

可见光行业我随便翻翻就有7个行业指数不出10年翻10倍,10年10倍的个股就更加数不胜数。

当我们在相对的低位拿着上述10年10倍行业里出彩的龙头个股,就能够超过行业指数的涨幅,能够抵御大盘归零的风险。

行业指数已经可以证明,大盘指数可以10年归零,但是我们依然能够在股市里找到10年10倍的好股。

作为个人投资者无法抗拒和左右大盘走熊市,但我们能够在10年10倍的个股里依旧每年获得翻倍的盈利。

我上半年就找到了002646青青棵酒,并做到翻倍。下半年的股市我们并不知道会不会比上半年好还是差,

但如果我们不做股指期货,指数的涨跌和我们赚钱的关系并不大。因为我们是靠个股的上涨走势获利的。

因此,作为个人投资者要把精力放在精选10年10倍的个股上,大盘的走势仅仅提供了波段进出好股的一种参考。

这就是我从上期开始帮大家收集我个人认为具有10年10倍品相个股资料的初衷。

上期收集了300333兆日科技的资料
这期是公司研究系列二,收集了300244和300285两只个股的资料

【300244,迪安诊断】
公司名称: 浙江迪安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所属行业: 卫生、保健、护理服务业,实际上它是做诊断外包服务的企业。
销售毛利率保持在35%左右,净利润同比增长保持在30%左右。
目前流通(万股):2304.00,不久前刚刚10转送8派3除权过。
【主营突出】
医学诊断服务占主营收入56.42%,同比增长40.29%;体外诊断产品占主营收入43.58%,同比增长40.89%。
可见公司就在做一件事诊断外包服务,而且卓有成效。它是干正事的企业。

【业绩高速增长】
2012年首季报显示公司的收入仍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一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26亿元,同比增速达到45%以上。
【行业前景好】
迪安诊断是大行业,小公司的典型代表。我国医学诊断市场规模达 1000亿,而诊断外包行业仅占不到2%的市场份额。
美国诊断外包市场规模达200亿美元,占医学诊断市场份额的35%。可见国内行业发展空间巨大。
【管理团队强】
公司是管理实力强大的龙头企业。卓越的全方位经营管理能力和强者恒强的规模优势是公司构筑起行业壁垒的核心竞争力,使公司在行业整体亏损的环境中实现大幅盈利。
【复制能力强】
公司异地复制能力强,长期成长可期。公司通过股权激励,引入当地合资方以及精细化的管理体系,已经成功实现了上海、北京、江苏等地的异地复制,充分说明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潜力。
独立医学实验室?
迪安医学检验中心目前已在上海、北京、南京、济南、杭州、温州、淮安、沈阳、佛山等地建立了9家连锁化的独立医学检验实验室,为全国近三千家医疗机构提供以服务外包为核心业务的医学诊断服务整体解决方案。迪安引进和采用国内外最先进的检验仪器和技术,开展千余项医学诊断项目,创造了诊断项目齐全、诊断流程规范、诊断结果准确、咨询服务专业的第三方医学诊断服务模式,是国内获得ISO15189认可资质数量最多的综合性连锁独立医学实验室之一,出具的医学检验报告可被世界上40多个国家认可。
【具有十年十倍潜力】
现在它已经有了9个连锁诊断实验室,我个人认为它是医疗服务里当年的苏宁。医药行业指数10年10倍,而迪安诊断是医药行业里诊断外包的龙头,10年会超越行业指数的增幅。

资料来源
www.eastmoney.com/business.php?aid=118

【300285,国瓷材料】
公司名称: 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所属行业: 专用化学产品制造业,它实际上是做新材料的行业。是做陶瓷电容器用粉体材料的企业。
销售毛利率保持在49%左右;
目前流通(万股) :1560.00;

【成长性好】
净利润同比增长保持在40%左右。
【主营突出】
MLCC系列配方粉占主营的94.49%,同比增长48.09%;
高纯纳米钛酸钡占主营的5.51%,同比增长9.45%。
【新材料是经济转型和高速增长的发动机】
一季度MLCC用配方粉销量约550吨,不含税售价9万元/吨,成本不足6万元/吨。公司作为苹果、三星等手机的溯源供应商,对三星电机的销售占其总销量的比例从2011年42.28%提升至50%,因为其最大客户三星电机用其前端产品,所以平均售价有所降低,但不影响毛利率;台湾禾伸堂用量也比去年增加40%以上;台湾国巨等其他客户用量估计增长60%以上。电子行业景气复苏将令公司产品供不应求状况加剧,推动公司新募集项目加快投产,乐观估计全年有望达到2500吨,比上年增加约1000吨,增加60%以上。

国瓷材料是国内首家电子陶瓷材料供应商上市公司。年报显示,国瓷材料不仅是国内第一家世界第二家成功运用水热法批量生产高纯纳米钛酸钡粉的企业,也是国内独家批量生产片式多层电瓷电容器(MLCC)陶瓷粉料的企业,而MLCC是手机、电脑、平板电视的重要元器件。

【材料行业历来属于高成长的行业】
根据材料行业的历史统计,10年超越了10倍的增速,而国瓷材料是小盘成长材料股的典型代表。半年报更是预增45-67%,可见其成长性之好。
公司所处行业客户壁垒极高,且公司已进入国际一线MLCC厂家供应体系。募投项目将使公司更快地完成高端进口领域的替代及出口市场的开拓。


【同舟共济附注】
【个股的基本面好决定未来长期的上升走势,但不代表短线不被主力打压吸货,因此同舟共济收集的10年10倍股的资料,不代表买进去就会涨,短线被套住也有可能,因此投资的决定权在投资者自己,短线套住不要怪我】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