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5年10倍股一定是哪些做实事的公司】
原文地址:【5年10倍股一定是哪些做实事的公司】 作者:同舟共济

?

【同舟共济】【原创】

在今年股市反复下跌的时候,我们不难见到股市里能够挺过熊市顽强走独立翻倍行情的股票。好股票大致相同,不好的股票各有各的毛病。

?

如何找到未来依旧能股价翻数倍的股票呢?我把未来能走翻数倍行情的股票称为【小新成长潜力股】。要成为【小新成长潜力股】我认为至少应该具备以下一些条件:

【1】公司的主营业务突出,能将募集到的资金集中在专业的行业和市场、有专属的产品,能提供特别的服务和技术,而此它的产品和技术基本被该公司垄断,有行业壁垒,其他公司很难插足并分刮市场份额。

这第一点怎么才能从报表里看出来呢?

第一:看公司的利润是否来源于主营业务,查主营构成即可明了;

第二:看公司是怎么起家的,是否一直在干一件事情;

第三:可以看它的市场占有率是否处于行业龙头地位;

第四:毛利率是否能不断的提高,毛利率高提示公司产品的先进性和垄断性。

?

?

【2】公司所处的行业前景好,市场或服务具有广阔发展的前景。公司的产品是否符合市场的需求,公司是否具有战略眼光和前瞻性。

公司是否具有战略眼光可以通过查阅公司的发家史看出来;行业前景可以从该公司所处行里的的竞争对手有几个份额如何,以及参考发达国家和国内该行业的空间容量比较上看出来。

?

【3】潜力股一定要从次新股和小盘股里去挖掘。潜力股品相的上市公司多数都出现在小规模或股本结构不大的公司里。股本小,规模小,扩张的潜力就大,公司所处的市场还没有饱公司才有上升空间。

?

【4】潜力上市公司所在的行业不受经济周期影响很重要,在经济增长下滑的大环境下该公司仍能保持很高的增长率,而且不会因为各种不确定因素下衰退,进而遭淘汰。因此公司和所处行业处于【成长期】很重要。我把公司行业周期分为【创业期】【成长期】【稳定期】【衰退期】。

第一要选非周期性行业的股票,第二要选处于【成长期】的股票。

?

【5】公司在行业里的知名度要高美誉度高,公司和政府的关系好,公司和客户的关系要好产品口碑好,公司的管理水平高。公司经营和发展的目标明确。公司的董事长和管理团队能力强,买股票其实是买董事长。

?

【6】公司专业性强,行业里技术领先,不断有新技术有专利,有不断的创新能力,有能力不断发展新产品,拓展新的市场或服务空间,或能高速有效率的复制自己,新技术和新产品始终保持并提高行业地位,这样,该公司才有能力抵御潜在的竞争对手,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这一点只要查一下它的高管喝研究队伍,查一下它拥有的专利或技术即可了解。

?

【7】公司的毛利率在行业里最高,或公司毛利率在行业里暂时不高,只能是来自扩张,投入导致暂时不高。如果是这样,它未来发展前景好,未来有潜力。都说买股票是买未来。动态市盈率的持续预期降低,毛利率不断提升,业绩每年都增长。冷不丁一次增长,没有持续性增长的公司,看一下它的盈利来自哪里即可了解。业绩增长不是来自主营的企业,它的业绩增长是不可持续的。

  

【8】公司的股本结构应具有流通盘小(我的建议是小于1亿,最好小于5千万);总股本不大(我的建议是小于5亿,最好小于1亿),大股东承诺三年内不减持,如果大股东不断减持自己的股票,大股东对自己都没信心的上市公司你说会好大哪里去?大股东对公司发展看好,对股价具有促进作用,如果大股东增持还会带来市场的追捧。

?

【9】公司仍未被股票市场里的大多数股民所认识,虽然有人听说过公司名称,但大多数投资者都不知道该公司是干啥的,公司的潜质如何、经营情况如何、产品是什么,盈利能力怎样,都不了解。如果某只股票已经在股票市场里几乎被每个股民了解,并都说它好,或者已经被市场充分的炒高和追捧,这样的股票就没多少肉可吃了。所以,潜力股一定是还未被市场炒高的股票,或者它有新的利润增长点大家还不了解的股票。

?

【10】潜力股一定要在技术底部的股票里找。或者处于主升浪之初的个股里找。只有处在低价区的范围内找,股价才能翻倍。要注意,以往的老经验过时了,很多人一直认为低价区是绝对股价低,例如5元股和3元股比,3元的股价低,认为3元的股票就有潜力。我认为这种观念过时了。因为在退市新政的作用下,垃圾股和周期性下滑行业的个股会越跌越低,低了还有更低。直至退市。我这里说的技术底部,实际上是说次新小盘成长股的估值底,和形态底。这里的底不问价格,不管是20元还是30元,还是50元,只要股价处于PEG估值体系被严重低估即可。

?

?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