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警惕“六绝”重现

?六月首秀以尾盘跳水告终,面对小长假期间的多条利好消息,盘面表现并不兴奋,沪指依然受限于60日压力线。

从小长期的多年利好消息中,市场的反映是比较冷淡的,按照节前的猜想我一直认为大盘或会有一个短期宣泄期,结果却是没有,这说明当前背景的大盘缺乏了上涨的能量及人气,利好消息面的出台反倒让市场默认为利好兑现,预期落空,也就起不到护盘或助推指数的作用,肯定要加剧大盘下跌的阴霾,为股指继续走弱留下重大理由。

而且在午评的简短文字中,我强调了大盘小时系统技术面所存在的顶背离情况,从收盘的情况看,小时系统深成指、创业板的短结构双头迹象比较明显,伴随着MACD高位死叉及尾盘放量跳水,这些现象指出了短期股指反弹基本告终,极有可能在短期继续震荡向下。

股市自古有”五穷六绝七翻身”之说,从历史经验看A股出现这种现象的比例并不低,加上历届世界杯开赛对股市人气的制约,股市很难摆脱弱势现状,除非有大的消息面出台助推波澜。

因此,在技术面有下跌隐患,消息面的利好兑现,预期落空的情况下,我不敢否则大盘是否会继续向上,但综合因素考虑大盘继续弱势震荡向下的可能性较大;那么就采取节前老观点,减仓至轻仓或空仓,等待明确信号出台后再考虑战术,这样是最符合震荡格局安全原则。

别得了芝麻,却丢了西瓜,得不偿失最终亏得是自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