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那些主力进场助大盘进入新牛市

大盘从1月26日开始到3月13日,用了几乎两个月的时间来完成一波二浪回调,最终在本周实现了三浪主升,周五尾盘几乎再创日内高点,最终成功站上3600点,更重要的是两市成交额超过万亿已经连续4天。

?

在如此众多的资金进场局面下,指数的升高,具备利好预期的金融地产板块出现强势上涨就成为了必然,因为仅靠创业板和中小板是无法容纳这么多的资金量的,笔者认为既然大盘已经进入新主升浪的走势,咱们就该了解一下究竟是那些资金在进场抄底:

?

第一、两融资金,3月上旬融资余额增加1559亿至1.3万亿,截至3月17日,A股融资余额由2月末的1.15万亿元升至1.31万亿元,半个多月增1621亿元。而且券商还在通过发行H股融资,可见融资额度抬高速度应远赶不上市场需求增长。超过两万亿的时间已经不远;

?

第二、外资机构,RQFII基金出现溢价0.5%,沪股通额度使用率重新上升至13%,显示海外资金加速流入;QFII持有深市市值1634亿人民币,是2012年9月底持有深市市值的三倍,虽然数量不多,不过持续进场的速度却不慢;

?

第三、公募基金,据最新数据显示,公募基金规模迭创历史新高,达4.86万亿元,资金加速流入证券投资基金主力大盘放量创新高。

?

第四、私募基金,行情的发展也推动了私募基金的爆发式增长,特别现在的私募基金已经不像十年前那么“不光明正大”,因为业绩已经超过了公募,所以更被投资者看好。截至2015年3月19日,已经备案的私募基金数量达到8487家,随着私募基金报备制度的放开,以及股市行情的深入带来私募行业的高收益,相关的基金也会越来越多。

?

第五、场外观望资金,上周两市新开户数达到在80万户,再度创出今年以来最高,可见场外蜂拥进场极为明显;

?

正是在各方面资金的集体做多下,大盘突破新高,而且引爆热点不断。我认为,对具有政策利好、业绩大增、技术面处于突破形态、主力积极抢筹的个股可在大胆买入后坚定捂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