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阳宏:下周我们共同作战股市!

?消息面:

  巴西、阿根廷政府部门日前先后确认中国农业部批准3种转基因大豆进口的消息,使转基因食品再次引起广泛关注。

  央行13日暂停央票发行与正回购交易,公开市场连续第二周净投放,但货币市场利率重新走高,资金面未见缓和。昨日,央行未进行任何公开市场操作,既没有发行央票、开展正回购也没有进行逆回购操作。对于陷入囧途的流动性,央行选择暂停公开市场操作进行化解。

  6月13日晚,上市房企华夏幸福和中国武夷分别发布拿地公告,两家房企一天内合计共获取9宗地块。而行业龙头万科、保利、金地等房企近期拿地的势头凶猛。


  大盘分析:

  今日沪深两市微幅高开,沪深股指全天以红盘震荡为主,成交量出现大幅缩水。成长股及中小盘股再次活跃,创业板指数领先沪指出现了大幅反弹,再次出现了权重股搭台,小盘股唱戏的局面,阳宏从这次下跌的力度看,短线会产生反弹,但是反弹的高度不宜期望值太高,操作上还要以逢反弹减仓为主。

  今天整体反弹的力度较差,经过8连跌的砸盘后资金表现的非常谨慎,反弹难度很大,沪指及深成指收盘时的阳线尚未超过昨日跌幅的一半,若后市继续上涨可能会触发解套盘的恐慌性抛压,若想企稳回升必将经过一段时间的盘整。权重股搭台中小盘唱戏的局面在历史上也比较常见,但持续性均不佳,虽然此次在经济转型的背景下有利于这一局面持续展开,但前期创业板股票过大的涨幅将成为抑制结构性行情延续的枷锁,应小心权重股及成长股再次出现整体性回落。

  盘面上看,大数据概念、智慧城市、3D打印、LED、计算机等涨幅超4%领跑大盘,电子信息、医疗器械、节能环保、电子支付、云计算等涨幅超3%,多数板块涨幅超1%,银行、券商、房地产等尾盘翻红。


  下周反弹目标位曝光

  近期可能考验2050-2000点区域。第一波自2444点跌至2161点,下跌283点,反弹至2334点回落,未来在何处止跌较难预料。目前姑且将此波下跌与上一波等长,理论目标在2051点左右。加之2000点作为整数关口,可能有一定的支撑力度,因此我们大致将2050点至2000点作为下一阶段的支撑区域。


  后市预测:

  阳宏认为,周五A股早盘低迷,下午震荡反弹,但整体反弹有限。创业板在动荡中修炼成魔,在周四完成1000点大回探之后,周五高开高走强势上攻,盘中大涨接近4%,一举收复至前期高点附近。创业板股票震荡幅度大,分化严重,相当部分股票跟着主板走,而极少数热点都居于高位,给市场操作带来极大难度。周五热点主要集中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网络安全监测及相关高科技行业的潜力公司,这些公司受到棱镜门事件刺激,引发一轮飙升行情。反弹如期而至,但本轮反弹能有多高?上方阻力在何处?来看看今天的分析:美股受经济数据较佳刺激报复性反弹再度收复15000点区域,欧洲股市借机反弹力度有限,日本继续大起大落动荡不堪,亚洲股市表现相对疲软。美国网络司令部爆出棱镜门丑闻,美国信息监测机构利用其互联网优势进行全球监控,包括中国在内的主要国家都在其信息监控范围之内,遭受大量隐身网络攻击。受此影响,中国被迫加强科技投资和提高网络安全,这是刺激互联网产业再度爆发的重要原因。纯技术分析:创业板走势虽强,但突破前期高点后面临较大套现压力;1000点区域还会进行反复震荡,注意控制风险。主板市场连续杀跌后趋势受到破坏,本周的超级缺口对市场有一定吸引力,但能否补缺口有较大未知数。注意控制仓位。



那么该如何看待市场这样的表现呢?还是让我们先来看今天盘面给出的信息:其一,大盘昨天的断崖式下跌之后,今天就有消息铺天盖地的宣传以QFII、社保为首的主力军借机“疯狂抄底”,这不得不让我们联想到是否出自管理层的意思:已经破了新低,大盘继续下探的话,将会继续试探1949,那么IPO重启将再度是个未知数;其二,早盘题材带动权重、创业板带动主板上涨,午后创业板更是出现了报复性反弹,刺激了市场做多人气,这在一定程度上宣告了5月领涨龙头的强势归来,接下来能否再度表现强势,并创出新高,成为了当前市场的最大看点,毕竟5月的行情大家有目共睹,这个走势一旦形成,其对主板的刺激无疑将是巨大的,两者共振对于市场的作用也是明显的,这也更加符合IPO重启需要行情配合的意味;其三,今天的盘面再次表明当前的结构性行情非常明显,经历了一轮的调整,个股分化迹象已经加大,IPO一旦重启势必造成中小市值个股的估值重估,分化背后板块齐涨共跌局面消失,换之个股行情的到来,更加有利机构的资金腾挪。但现实不确定的变化,也加重了市场的观望情绪,因此就短线来看,市场还难以摆脱目前的弱势整理格局。

  而就当前盘面的具体变化来说,阳宏始终认为市场不大可能发生所谓的“风格转换”,当然,对于“风格转换”,早晚会发生,但一定不会是现在。简单一点说,就是中小市值个股行情还没有结束。只不过说,前期调整带来的个股分化,不仅考验着投资者的信心,更考验着投资者的眼光!而我们依然建议关注两市当中以网络信息安全为代表的大数据概念个股,它们大致可以分为这么10个领域:数据处理、分析环节、综合处理、语音识别、视频识别、商业智能软件、数据中心建设与维护、IT咨询、方案实施、信息安全。因为站在更高的角度来看,它们符合所谓的“大行业、小公司”的特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