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修复式反弹是否已经开始?

今天大盘早盘跳空高开后,开始震荡走势,早盘盘中两度跌破3000点均被拉回;午后大盘依然维持震荡格局,创业板一改前日颓势,全天领涨两市,大盘尾盘报收于3022点,微涨0.20%;创业板尾盘报收于2147点,上涨1.95%。

今天大盘震荡依然剧烈,盘中券商、煤炭都有轮动的迹象,但是没有形成合力上攻,早盘两次跌破3000点,总有资金进场护盘,这也许是市场意识到了3000点关口的重要性,今天券商成为护盘的主力军。相较于前几日中小创集体低迷不同,今天创业板领涨两市。虽然两市经历了大跌后有企稳的需求,但是由于元气大伤,短期难以马上拉升,目前需要先解决的是成交量不足的问题,还有外围市场的企稳,只有多方配合,大盘才会真正开启反弹之路。

从板块上来看,今天券商板块表现比较强势;贺岁档行情开启,传媒板块表现强势;医疗健康大时代来临,精准医疗站上风口;另外,通信服务、环保工程等概念均有较强力度反弹,市场有止跌回稳倾向。从75个行业板块来看,今天共有41个板块上涨,34个板块下跌;盘中共有1511只个股上涨,1009只个股下跌,其中有46个股涨停,112只个股跌停。

从k线形态上看,今天收了一根阴十字星,成交量较昨日有所减少。从大盘短周期来看,今天一直在1分钟级别内进行震荡,始终没有形成稍大级别的走势,因此,今天的走势还是非常弱的;虽然今天创业板也没有形成较大级别的走势,但是向上的幅度还是比较大的。从今天的k线我们可以明显看出大盘的量能没有实质性的改观,反弹到底能走多远也需要走走看看。

从成交量来看,今日大盘成交2241亿元,较昨日萎缩达20%以上。这也说明今天的反弹比较弱,而外围资金对今天的反弹持谨慎观望的态度。

从操作上来看,今天仅证券板块表现较强,而题材类个股虽表现强势,但是并没有形成板块效应,而今天量能的萎缩也表明今天市场主力做多的意愿不强,建议投资者在行情不明朗的情况下,继续保持观望态势,等大市企稳在入场不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