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放量上涨是否开启一轮反弹行情?

今天早盘大盘小幅高开,开盘稍有回落后开始震荡拉升,早盘大盘开始逐步放量,大盘的拉升连续攻破了5、10日线,随后在高位震荡;午后,大盘维持高位震荡态势,临近尾盘再度小幅拉升,大盘报收于2992点,上涨1.85%;创业板报收于2217点,上涨3.67%。

受节前政治局会议谈及股市的消息刺激,今天大盘小幅高开后,在券商、有色、酿酒板块拉升的带动下,一路震荡上行,个股呈现普涨态势,两市成交量也逐渐放大,题材热点不断涌现,题材板块较上周明显活跃。午后,大盘开始在高位震荡盘整,尾盘放量小幅拉升。今天的创业板走势与大盘相仿,但强于大盘。在题材板块活跃的带动下,创业板大涨超过3%,午后收复了2200点整数关口,并以实体中阳站在了20、30日线下,等待明天继续冲高。

今天两市所有板块全线上涨,酿酒、IT设备、饲料加工板块涨幅居前。受猪肉价格持续上涨的影响,今天生猪板块表现也较为抢眼;发改委鼓励开展电竞赛事,电子竞技板块受市场资金关注;另外智能电视、虚拟现实等题材板块均有不错涨幅。今天盘中共有2490只个股上涨,仅42只个股下跌。其中:60只个股涨停,6只个股跌停。涨幅大于5%的个股334家,跌幅大于5%的仅8家。

今天大盘收了一根实体中阳线,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有较大增幅。从5分钟短周期看,大盘在前一个交易日在2933—2950这个区域震荡形成了一个新的中枢后,今天上午在回落至中枢底部区域后,快速拉升,一路震荡上行,快速突破中枢上沿后,继续震荡拉升,形成了5分钟二买向上一笔,午后在2977—2991这个高位展开区间震荡,明天会在3000点上方遇到较强阻力。

今天两市成交量的大幅增加,极大地刺激了市场的做多热情,两市上午均呈单边上扬格局;今天两市的成交量虽有较大增幅,但短期内仍难以支撑大盘继续突破,如果大市想继续有所作为,成交量必须持续放大,才会真的开启一轮新的反弹。

在大盘经历了近一周的震荡筑底后,今天两市放量上攻,短期而言,市场有弱转强的态势,但持续反弹有赖于市场资金的不断介入,若后市反弹成交量为持续放大,则后市反弹空间有限。因此对于投资者而言,近期宜以短线操作为主,高抛低吸是近期操作的策略。(梅小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