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三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二美股涨跌不一,道指下跌0.48%,纳指上涨0.29% ;

点评: 对A股影响偏中性。

2、土十条正式出台,土壤监测和修复将加大投入;

点评: 从土十条目标来看,土壤污染防治任务艰巨,得到了多方面政策支持。机构认为土壤修复尚处于从无到有的发展初期,十三五期间年均复合增长率有望接近50%。A股公司中,天瑞仪器(300165)推出了多款土壤检测仪器;高能环境(603588)、博世科(300422)具备丰富的土壤修复项目经验。

3、中国加快步入5G时代,网络流量爆发开启盛宴;

点评: 去年我国网民移动网络消耗流量同比增长103%。业内人士认为,5G标准的逐步落地,将推动高流量重度应用的发展,无人驾驶、家用机器人等物联网的应用场景将加速到来。机构认为,随着互联网流量的爆发,CDN龙头网宿科技(300017)、光通信产业的特发信息(000070)和共进股份(603118)有望从中受益。

4、机构调研3D曲面玻璃,镀膜企业需求有望扩容;

点评: 玻璃相比金属和塑料,热导率介于两者之间,但比塑料更具通透感,比金属更易着色。3D曲面玻璃和OLED的出现,为屏幕功能创新提供更多可能,水晶光电(002273)、利达光电(002189)等镀膜企业,有望获得需求扩容。

5、基因测序成本进入百元时代,万亿产业链爆发在即;

点评: 基因测序是医疗诊断与治疗领域的革命性技术,从百亿空间的生育生殖检测,到千亿市场的肿瘤个体化治疗,再到万亿级的基因体检咨询市场,蕴含巨大的市场潜力。而成本的降低正是促进基因产业链爆发的关键条件。率先受益的是产业链上游的测序仪器及基因耗材公司,然后是中游的基因测序服务商和下游的生物信息分析公司等。可关注荣之联(002642)、达安基因(002030)、千山药机(300216)等。

6、05月31日沪股通当日流入37.71亿元;

点评: 周二沪股通全天流入37.71亿元,对大盘影响偏多。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二美股涨跌不一,国内消息偏中性。周二两市小幅高开后一路单边上行,热点题材全面爆发,沪指成功收复2900点关口。预计周三大盘将继续震荡上行,盘中将冲高回落,密切2950点上方是重压力位,以及2860点附近的支撑,建议投资者做高抛低吸。(梅小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