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二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一美股双双下跌,道指下跌1.50%,纳指下跌2.41% ;

点评: 对A股影响偏空。

2、深改组会议召开,福建将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

点评: 设立统一规范的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意味着现有的各类生态文明试验区将进行清理整合,把各项改革放在一个盘子里统筹考虑,更好地形成改革合力。与自由贸易试验区模式类似,可复制、可推广将是建设生态文明试验区的基本要求。在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方面,国办已发文指出,要实现森林、草原、湿地等重要区域的生态保护补偿全覆盖。公开信息显示,福建金森(002679)、永安林业(000663)、平潭发展(000592)的注册地位于福建,主营均包括林业。

3、百度无人车计划三年商用,辅助驾驶迎千亿市场;

点评: 中信证券研报认为,未来科技进步趋势将从互联网向物联网发展,智能驾驶是“万物互联”的最好载体,无人驾驶是汽车智能的终极发展方向。模块化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是从传统汽车向无人驾驶进发的重要方式,预计2020年中国ADAS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000亿。上市公司中,万安科技(002590)、中原内配(002448)等均布局了ADAS产业链。

4、行业限产效果显现,纯碱价格出现调涨;

点评: 中信建投研报称,近年来纯碱市场的持续低迷,使得部分产能逐渐退出。在新增产能较少、下游房地产开工回升等因素的支撑下,纯碱行业盈利水平有望提升。上市公司方面,三友化工(600409)拥有340万吨纯碱产能,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双环科技(000707)拥有180万吨产能。

5、网络安全法将审议,行业市场空间巨大;

点评: 互联网快速发展是一柄“双刃剑”,在助推经济增长的同时,很多企业、网站在上升期并没有注重网络安全防护技术研发和投入,导致近年来个人信息泄露和安全事件的持续增加。“十三五”规划明确指出,要实施网络强国战略的同时,将“安全”作为未来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内涵。在未来五年政府的100项重大建设项目中,国家网络空间建设被排在第六位,可见网络空间安全建设在政府工作中的重要程度。随着项目的启动,网络安全产业有望在“十三五”期间迈进建设高峰期,预计未来数年,行业复合增速有望达30%。A股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启明星辰(002439)、北信源(300352)、蓝盾股份(300297)等。

6、能源互联网框架路线已成型,试点示范启动在即;

点评: 据了解,试点示范重点是要推动先进储能、智能电网等一批产品和技术加快实现突破,预计今年会带来超过400亿元的投资。储能是实现能源互联网的关键一环。未来充电设施、光伏、风电等各种发用电将大量接入电网,储能的出现可以平滑分布式发电的波动性,减小对电网的冲击。同时,电改将加速激活用户侧,储能的削峰填谷等作用将显现。现阶段部分地区峰谷电价差较大也将促进储能的发展,直接降低企业用户用电成本,带来经济效益。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阳光电源(300274)、中电鑫龙(002298)、南都电源(300068)等。

7、06月27日沪股通当日流入1.36亿元;

点评: 周一沪股通全天流入1.36亿元,对大盘影响偏多。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一美股双双下跌,国内消息偏中性。周一两市小幅低开,随后一路震荡上行,创业板领涨两市,沪指再度逼近2900点。预计今日大盘将继续向上反弹,需要关注2920上方的压力,沪指强压力在2950点附近,下方支撑在2850附近。投资者切忌追高,仍以低吸为主。(梅小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