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题材整理酝酿大动作?

今日早盘大盘小幅高开,开盘后继续震荡拉升,大盘拉升至2944点附近时,遭上方套牢盘解套离场压力,走势显得非常犹豫,而成交量也呈缩量状态不予配合;随后大盘冲高回落,但依然在2930—2946区间内窄幅震荡;午后,创业板小幅下挫,在5日线附近获得支撑,盘中逐渐回拉,尾盘再次下挫。大盘报收于2932点,上涨0.10%;创业板报收于2211点,下跌0.75%。

本人在昨天收评《震荡收官 后市大有可为》和今日的《小升早评》中分析:“股指短期内仍将继续以震荡为主,但幅度不会太大”、“ 预计今日大盘将以震荡为主,沪指强压力在2945点附近,下方支撑在2920附近。投资者切忌追高,仍以低吸为主”,今天大盘的走势与本人的分析不谋而合,震荡区间在2925—2944之间,上下波动区间仅19个点,题材股继续震荡整理,权重板块护盘。

今天大盘收了一根阳十字星,成交量继续萎缩。从30分钟周期看,MACD绿柱加长,DIF、DEA值死叉后向下发散,KDJ钝化,但K线依然窄幅横盘震荡;日线均线多头排列,MACD红柱逐渐加长,显示大盘的调整将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横盘震荡来完成。

大盘依然呈现二八分化格局,有色矿采、煤炭、有色金属等权重板块护盘,次新股满血复活涨幅居前,板块中多只个股涨停;因题材板块调整,资金避险情绪较高,黄金板块也有较大涨幅;另外,大飞机概念、维生素、稀缺资源等题材板块也有较好表现。

大盘连续三天高位横盘整理,连续两天的十字星,预示着变盘即将到来。题材股多天的整理,似乎预示着将有大动作发生,让我们拭目以待。对于投资者而言,操作上不建议去追高前期涨幅过大的品种,而应关注仍在底部区域或者正要启动发力的个股进行布局。(梅小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