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权重搭台 题材炒作再度活跃

周一大盘小幅低开,开盘后一直在30日线上方窄幅震荡;创业板小幅回调后,在PPP概念热度发酵的引领下,被多头快速拉升,震荡翻红后继续震荡后上行;午后,大盘震荡回落,创业板随之回落,涨幅有所收窄。大盘报收于3070点,下跌0.01%;创业板报收于2193点,上涨0.16%.

本人在周五收评《缩量十字星有何玄机?》和今日“小升早评”中分析:“......也预示着权重股行情告一段落,中小创将引来补涨机会”、“ 预计今天大盘将维持震荡走势,下方支撑看3060点,上方压力在3087点上方”,今天大盘始终在3060点上方窄幅震荡,创业板中部分题材板块开始逐渐活跃。

今天大盘收了一根十字星,成交量继续萎缩。从30分钟周期看,MACD红柱时隐时现,DIF、DEA值粘合后一直在零轴附近横盘,KDJ金叉后,继续向上发散;从日线形态看,日K线MACD翻绿后,绿柱加长,KDJ继续下行,但J值已显示超卖,并开始走平。预计明天大盘仍将以震荡为主,但短周期有向上意愿。

随着政府PPP顶层设计的加速推进,早上PPP概念率先发力,盘中龙头股丽鹏股份率先涨停,随后龙建股份等五只个股先后涨停,板块中多只个股大涨;中航发挂牌成立,早盘军工股出现异动;OLED板块早盘有不错表现,莱宝高科一度涨停,彩虹股份深天马A盘中也有不错表现大涨。另外,美丽中国、水利、工程建筑板块具有不错表现。高转送概念继续大幅回落。

经历多日的调整后,沪指已有企稳迹象,但是朝阳人气低迷,大盘依然处于弱势震荡格局。今天权重微调,题材股再度活跃。二八再次轮转的迹象愈加明显。投资者在控制好整体仓位的同时,可关注地方国资改革股和低位待涨、有业绩保障的题材股。(梅小升)


由于近日浪客直播软件正在升级,使得本人晚间直播后无录像的情形,请各位股友谅解。升级结束后,这种情况就会消除。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