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三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二美股双双上涨,道指上涨0.74%,纳指上涨0.92%;

点评: 对A股影响偏多。

2、工信部支持数据中心绿色发展,促行业增加投资;

点评: 数据中心是云计算发展的基石,近年来行业年均增速超过30%,2015年国内市场规模已达500亿元左右,国家级支持政策也接连出台。在数据中心的各项运营成本中,能耗费用占比最大,工信部的高要求有望促使数据中心增加投资。A股公司中,科华恒盛(002335)的UPS等产品已在数据中心得到规模应用,光伏电站的运营也可为数据中心提供能源保障;科士达(002518)7月份公告拟实施节能数据中心安全用电一体化产品产业化项目。

3、民航局放开民用机场准入,十三五迎建设密集期;

点评: 根据《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到2020年将建成500个以上通用机场。机构预计,通用机场“十三五”期间迎来建设密集期,将带动400亿投资额,成为地方政府拉动经济的一个新增长点。中化岩土(002542)通过并购布局通用航空“设计咨询+建设投资+运营维护”全生命周期的产业;四川九洲(000801)子公司九洲空管正积极开拓民航市场。

4、石墨烯产业扶持政策酝酿加码;

点评: 2016年以来,石墨烯产业从“商业化准备期”到“产业化应用期”明显提速。预计到2025年,市场规模将超过20亿美元。随着政府扶持、技术进步和成本下降的推动,石墨烯产业化应用有望步入加速期。相关概念股可关注方大碳素(600516)、东旭光电(000413)、华丽家族(600503)等。

5、国际电动物流车展将开,新政有望助力行业增长;

点评: 电动物流车比传统汽油车节约至少30%成本,可显著降低物流运输费用。机构预计,随着未来补贴新政落地及整车推广目录出台,今年电动物流车销量有望相比去年翻番,达到10万辆左右。到2020年我国电动物流车市场规模将达40万辆,年复合增长率将超50%。科泰电源(300153)旗下捷泰汽车从事电动车租赁业务,已与圆通、韵达等多家物流企业形成合作关系;创力集团(603012) 4月宣布联手中航新能源,切入电动物流车领域。

6、2016年09月27沪股通当日流出2.22亿元;

点评: 周二沪股通全天流出2.22亿元,对大盘影响偏空。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二美股双双上涨,国内消息偏中性。周二两市惯性低开,随后维持震荡下跌,尾盘快速拉升。今天大盘将冲高回落,昨天低点2969是否是这次调整的低点,还要看今日大盘的走势,特别是成交量是否配合,建议投资者在30分钟周期企稳的情况下,可以小仓位的关注石墨烯、旅游、房地产、煤炭、有色(小金属)等行业中的个股。

新股申购

1、古鳌科技:申购代码:300551,申购上限1.80万股,申购价格:12.48元,公司主营金融设备。

2、汇顶科技:申购代码:732160,申购上限1.30万股,申购价格:19.42元,公司主营智能人机交互技术。

浪客直播--移动财经直播首选,东方财富出品,看大盘、聊行情、选基金、学理财——您所需要的,尽在浪客直播!

梅小升应邀在浪客直播开通直播,梅小升的浪客号是:2453509,期待大家的关注和支持,观看直播视频请在手机端搜索并下载浪客直播。本人已开始直播,敬请大家关注、支持!

梅小升在浪客直播的播出时间是每周日、一、二、三、四晚10:00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