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深港通能否成为中小创反弹的强心剂?

受刘士余主席高调否定保险资金举牌行为的消息影响,大盘跳空低开,盘面上留了一个比较大的跳空缺口,开盘后股指一直在20日线附近窄幅震荡,临近尾盘小幅下挫;创业板低开后在部分权重指标股、软件及系统板块拉升的带动下震荡翻红,并一路震荡上行至20日线附近遇到较强阻力后震荡回落。午后两市继续呈现缩量走低的态势,尾盘略有企稳。大盘报收于3204点,下跌1.21%;创业板报收于2143点,上涨0.02%。

大盘跳空低开留下了较大的跳空缺口,开盘后本人提示投资者低点加仓,从各股整体走势看,收到了预期效果。本人在上周末收评《放量长阴是否意味着反弹结束?》分析:“预计下周大盘仍以震荡下跌为主,短期需要关注3231点附近及20日线的支撑......”,今天受消息影响直接跳空低开至20日线下,好在3200点附近支撑较强,大盘尾盘逐渐企稳。

沪指收了一根假阳十字星,成交量有明显的萎缩。从30分钟周期看,股指开盘直接跌破了3231—3257这个中枢底部,并在3200点附近做窄幅震荡,MACD绿柱逐渐增长后开始有所萎缩,KDJ在低位粘合后呈金叉之势;从日线形态看,今天股指呈下跌十字星形态,MACD绿柱开始放大,KDJ死叉后继续向下发散。预计明天大盘短周期有反弹需求,短期会在3200点附近维持震荡走势。

随着混改的渐行渐近,中国船舶一度冲板,中国核建上涨3.89%;今天航天军工板块表现的较为活跃,全信股份、中航三鑫涨停,中电广通大涨5%以上。另外,石墨烯、生物识别、生态农业等题材板块也有不错表现。

周末明显利空的消息使得今天大盘大幅跳空低开,两市盘中跌多涨少,前期涨幅较大的中字头概念股、举牌概念等今天全部大幅回落,创业板今日表现强于主板,但从券商的深跌来看,深港通并没有给相关个股带来福音,见光死也在预期之中。创业板现在处在较强的筹码支撑区域,但早盘东方财富、同花顺、中青宝等指标股的上涨并没有带来人气,反倒是中字头概念的大幅下挫拖累了市场。鉴于市场短期内将继续维持弱势形态,对于投资者而言,在控制仓位的基础上,高抛手中涨幅较大个股,待大盘回调到位后再介入不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