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震荡 低位双星意味着什么?

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小幅低开,开盘后大盘小幅拉升翻红,随后继续小幅震荡拉升,随着部分权重板块的下挫,股指开始震荡回落,并在3200点附近窄幅震荡,创业板走势略弱于主板;午后,大盘继续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创业板在中青宝、乐视网等创业板权重的引领下一度跳水。临近尾盘,创业板指再度下挫。大盘报收于3199点,下跌0.16%;创业板报收于2122点,下跌1.01%。

本人今早在《小升早评》中分析:“今天需要关注大盘及创业板冲过后的回落,如果回落低位昨天的低点,那后市将进一步下挫......考虑到创业板股指下方已无均线支撑可言,......如有效跌破低点应减仓规避风险。”,午后大盘回落已然收盘于昨日低点之上,而创业板虽跌破昨日低点,但主要因素是中青宝、乐视网的大跌导致的,所以创业板的走势仍需要观察,等风险面前投资者依然需谨慎面对。

沪指收了一根阴十字星,成交量明显萎缩。从5分钟周期看,股指始终在3199—3208这个区间内做窄幅震荡,盘中板块轮转较快,热点较为散乱;从日线形态看,MACD绿柱加长,KDJ死叉后继续向下发散;今天再收十字星,显示多空博弈日趋激烈,但成交量大幅萎缩也说明短期空方力度有限。预计明日大盘仍与震荡为主,创业板仍须关注乐视网、中青宝的走势对股指的影响。

今天股权转让较为活跃,英力特、四川双马双双封板,顾地科技、国栋建设大涨6%以上;年末水泥需求提升,使得水泥板块走强,同力水泥涨停,四川金顶、福建水泥等都有不同程度的涨幅。另外,酿酒、木材家具、机械配件板块涨幅居前。运输、仓储物流、有色金属三个板块跌幅居前。

昨天大跌的举牌概念和部分中字头个股今天都走出修复走势,但市场内板块的轮转依然较快,场内观望气氛渐浓,成交量萎缩明显。近日中小创有复苏迹象,但随着今天乐视网、中青宝等创业板龙头的跳水,给中小创后续走势留下阴霾。投资者可利用反弹高点减仓,关注大盘在30日线附近的得失。


浪客直播--移动财经直播首选,东方财富网出品,看大盘、聊行情、选基金、学理财——您所需要的,尽在浪客直播!

本人应邀在浪客直播开通直播,梅小升的浪客号是:2453509,期待大家的关注和支持。

观看直播视频请在手机端搜索并下载浪客直播。

梅小升在浪客直播的播出时间是每周二、四、日晚10:00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