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二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一美股双双上涨,道指上涨0.02%,纳指上涨0.41%;

点评: 对A股影响偏多。

2、百度牵头深度学习国家实验室,助推人工智能发展;

点评: 百度早在2013年就建立了深度学习研究院,此次牵头筹建国家工程实验室,将进一步助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机构认为,巨头开源大量深度学习平台和框架,深度学习有望加速渗透至各个行业,垂直行业的信息化公司将充分利用深度学习提升行业智能水平。神州泰岳(300002)布局了语义理解技术;远方光电(300306)旗下维尔科技深耕生物识别技术。

3、阿里巴巴牵手百联,“新零售”前景获看好;

点评: 随着线上零售规模增速放缓,传统线下零售商具备的入口能力、分拣物流价值、增值服务能力日渐受到阿里等互联网巨头青睐。而受制于体制和品牌等因素,多数传统线下零售商难以依靠自身能力享受“新零售”红利。有机构认为,与互联网巨头深度合作的公司中更可能诞生“新零售”龙头。A股相关概念股可关注百联股份(600827)、红旗连锁(02697)、天虹商场(002419)。

4、BDI指数上涨,航运业预期改善;

点评: 2月17日,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较前一交易日涨4.37%,周涨5.56%,连续3个交易日上升。当前集装箱运输 行业集中度提升,集运运价自去年四季度起走高并高位震荡。供给端,船运行业经历几年市场低迷之后,新增运力寥寥无几;需求端,我国大宗商品市场自去年下半年起明显回暖,经济复苏构成全球干散货需求的利好。预计随着供求关系的变化,干散货航运业基本面有望持续改善,建议关注中远海发(601866)、中远海能(600026)。

5、1月份空调内销规模大增,行业景气有望持续向好;

点评: 受1月终端需求提振及空调产品提价预期推动,经销商备货积极性较高,今年空调行业销售景气度将处于上行态势,未来几个月有望持续向好。空调销售量的快速增长将带动上游核心配件旋转压缩机的采购需求。从后续排产情况来看,2月压缩机和空调企业排产均将维持高增长。可关注格力电器(000651)、海信科龙(000921)。

6、2017年02月20日沪股通当日流入13.10亿元;

点评: 周一沪股通全天流入13.10亿元,对大盘影响偏多。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一美股双双上涨,近期国内消息偏中性。周一两市震荡上行,成功收回上周五失地,个股呈现普涨格局。预计今天大盘会继续反弹,上方3250有一定压力,如无量跟进,盘中会有调整。

新股申购

科达利:申购代码:002850,申购上限1.40万股,申购价格:37.70元,公司主营汽车结构件研发及制造。

本人今晚浪客直播有直播开讲,期待大家的关注和支持。

本人的浪客号是:2453509。

观看直播视频请在手机端搜索并下载浪客直播。

梅小升在浪客直播的播出时间是每周二、四、日晚10:00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