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三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二美股双双下挫,道指下跌1.14%,纳指下跌1.82%;

点评: 对A股影响偏空。

2、有线电视网络互联互通已进入实施阶段,产业竞争力增强;

点评: 21日,CCBN—BDF论坛之有线数字电视运营商国际峰会在北京召开。会上有关专家表示,去年第四季度有线电视用户比上一季度环比减少215万户,首次出现负增长。实现全国一张网,建成全国互联互通平台,节目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实现共享融通,有线电视网络产业的综合效益、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受益公司可关注歌华有线(600037)、贵广网络(600996)。

3、盐业体制改革加快推进相关文件公开征求意见中;

点评: 据了解,发改委等相关部门鼓励各省级盐企业做优做强,鼓励各地加快组建盐业股份公司,推进企业上市,打造产销一体、跨省联合的产业龙头。另外,中盐总公司也提出“依托资本市场,大力推进整合”。盐业体制改革有助于改变政企不分、经营效率低下等问题,建议关注相关上市公司如井神股份(603299)、云南能投(002053)。

4、碳排放交易市场今年启动,配套政策将陆续出台;

点评: 机构认为,碳排放交易即将进入实质性落地阶段,有利于倒逼产业减碳升级,将给碳排放治理企业带来市场空间,同时对碳排放第三方核查机构提出更高要求。置信电气(600517)的节能业务以电能替代、建筑节能、绿色供能等为主要方向,子公司置信碳资产在碳交易一、二级领域布局完善;华测检测(300012)已获11个省市主管机构批准为碳排放第三方核查机构。

5、2020年我国软件产业收入将突破8万亿元;

点评: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21日说,工信部将加快推动软件产业技术创新,培育基于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的新业态新模式,用软件服务“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等重大战略、行动计划,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预计到2020年,我国软件产业收入将突破8万亿元。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超图软件(300036)、久其软件(002279)。

6、2017年03月21日沪股通当日流入8.45亿元;

点评: 周二沪股通全天流入8.45亿元,对大盘影响偏多。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二美股双双下挫,近期国内消息偏中性。周二两市低开震荡,尾盘放量反弹,沪指振幅再度不超过0.5%。今天大盘将继续向3264点上方发起攻击,如果突破,大盘将有可能再度向3274发起攻击(这需要量能配合),如果攻击未果向下寻求支撑,昨日低点3246点就显得关键了,如果支撑有效,股指将继续维持震荡走势,如果跌破,股指将向下测试3227点附近的支撑。建议投资者以观望为主。

新股申购

1、洁美科技:申购代码:002859,申购上限1.00万股,申购价格:29.82元,公司主营电子元器件型载带。

2、惠达卫浴:申购代码:732385,申购上限2.80万股,申购价格:13.27元,公司主营卫浴家居产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