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二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一美股双双上涨,道指上涨0.60%,纳指上涨0.53%;

点评: 对A股影响偏多。

2、我国高分卫星应用国家整体能力初步形成产业链快速发展;

点评: 全球卫星及应用产业进入21世纪以来年均增长率保持10%以上。按照民用空间基础设施中长期规划,“十三五 ”期间将构建形成卫星遥感、卫星通信广播、卫星导航 定位三大系统。在经济转型 和信息经济的推动下,空间基础设施潜在需求巨大,卫星产业链各环节均将迎来扩容机遇。此次《2017中国高分卫星应用国家报告》的发布,标志着高分卫星应用国家整体能力的初步形成,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手段上了一个新台阶,是我国遥感应用领域的里程碑事件。相关概念股可关注中国卫星(600118)、超图软件(300036)。

3、房地产投资再走高,机构看好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

点评: 投资和新开工持续超预期,虽然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有所下滑,据推算,三四线市场销售面积同比增速仍在30%以上,延续强劲表现。部分基金认为,三四线城市楼市成交量超预期,带来房地产后周期的消费行业基本面改善。苏泊尔(002032)由于电商渠道和三四线市场放量,去年第四季度业绩超预期,公司在年报中表示,将持续开拓三四线市场;浙江美大(002677)主营集成灶,深耕三四线市场,其最新公布的一季报预计,上半年净利增长30%至55%。

4、核产业潜在产值达万亿级,产业链公司受益明显;

点评: 日前辽宁省大连市的红沿河核电站5号机组完成穹顶吊装,标志着这一东北最大能源项目二期开始进入设备安装。业内表示,不久前全球首台“华龙一号”水压的试验成功,标志着我国完全具备了自主设计、制造三代核电装备的能力。从国际核电市场需求看,全球共有72个国家已经或正在计划发展核电,其中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41个,“一带一路”周边还有11个国家正在发展核电。据测算,如果“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核技术应用发展可以达到美、日的水平,将是一个约4万亿的巨大市场。上市公司可关注浙富控股(002266)、台海核电(002366)、中核科技(000777)、中国核电(601985)。

5、共享办公助力雄安千年大计,相关概念股受关注:

点评: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远期控制区面积约2000平方公里,这么大的体量,从环保、可持续的角度看,新区办公方式最好引入社会各方参与,更多采用成本低、效益好的共享办公方式,避免走高投入却也可能有高空置率的老路。雄安新区或有必要在规划之初,将年轻的人需求、未来新业态的需求考虑在内,给年轻人、给未来留下空间。共享办公概念股可关注锦江股份(600754)、上实发展(600748)、世联行(002285)等。

6、2017年04月17日沪股通当日流出0亿元;

点评: 周二沪股通全天流出0亿元,对大盘影响无。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一美股双双上涨,近期国内消息偏中性。周一两市跳空低开,随后一路震荡走低,午后沪指刺破3200点后跌幅收窄。今天大盘将继续反弹,3230附近有一定压力,如果突破后进行调整,那就是技术上的正常调整,调整结束后仍将继续反弹,所以3230是明天继续反弹的关键。

新股申购

1、周大生:申购代码:002867,申购上限2.15万股,申购价格:19.92元,公司主营珠宝首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