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三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二美股双双下跌,道指下跌0.55%,纳指下跌0.12%;

点评: 对A股影响偏空。

2、中央扶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促进现代农业发展;

点评: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四次会议18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构建政策体系、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意见》。相比于小农户,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可以进行规模化经营,有利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将推动农业机械化程度提高。扩大种养规模、购置农资和大型农机设备,也将催生信贷融资需求,已有多家上市公司通过投建电商平台和P2P平台涉足农村金融业务。投资者可关注北大荒(600598)、亚盛集团(600108)、农产品(000061)、新洋丰(000902)。

3、油气体制改革方案有望出台,行业格局或将重塑;

点评: 油改之后,市场主体将增加,竞争将更加激烈。而“两桶油”都对即将到来的改革有极强预判能力,它们当前的布局正是为此做准备。机构研报认为,油改将使上游勘探开发得到有序放开,中游管网设备投资加速,下游的销售子公司也有望提升效率,看好相应投资主线。可关注泰山石油(000554)、深圳燃气(601139)、潜能恒信(300191)、上海石化(600688)、陕天然气 (002267)。

4、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已扩围,多家股份行城商行入围;

点评: 据悉,部分新入围的试点银行已经在储备新的证券化产品,这些证券化产品的基础资产既包括对公不良贷款,也包括个人不良贷款。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扩容有望助推不良资产处置行业迎来新的发展机会。相关概念股可关注海德股份(000567)、陕国投A(000563)。

5、铁总提出雄安铁路建设规划,关注铁路基建板块:

点评: 2016年12月发改委批复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初步估算投资约2470亿元。河北雄安新区所在区域目前规划及运营的铁路项目共有3个,包括已经开通运营的津保铁路,规划在建的京霸城际铁路和固保城际铁路等。市场普遍认为,从政策导向及雄安新区城市功能定位来看,重点受益的产业包括基建、地产、环保等,首先就是基建先行。以骨干交通网为核心的基础设施建设是雄安新区短期内的首要任务,具体包括城际铁路网、高速公路网等建设,铁路基建相关概念因此受益,比如晋西车轴(600495)、中铁工业(600528)、晋亿实业(601002)、中国中铁(601390)等。

6、2017年04月18日沪股通当日流出5.27亿元;

点评: 周二沪股通全天流出5.27亿元,对大盘影响偏空。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二美股双双下跌,近期国内消息偏中性。周二两市小幅低开,早盘维持窄幅震荡,午后跳水走低。今天大盘开盘后将继续回落,在半年线附近有较强支撑,随后如形成15分钟级别的背离,股指将再度反弹,上方压力在3211,如果突破将获得再度攻击3225和3230的机会。

新股申购

1、迪贝电气:申购代码:732320,申购上限1.00万股,申购价格:9.93元,公司主营制冷压缩机电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