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四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三美股涨跌不一,道指下跌0.58%,纳指下跌0.23%;

点评: 对A股影响偏中性。

2、发现多处大面积污水坑,京津冀污水处理有望加码;

点评: 民间环保组织在河北、天津等地发现超大规模工业污水渗坑。以此为契机,京津冀污水处理力度有望加码。同时,雄安新区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提出的承接非首都功能的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水环境作为最重要一环必不可少。据分析机构测算,雄安新区的供水、污水处理及再生水投资等基础设施投资空间约在330亿元,区域污水处理上市公司将直接受益,可关注碧水源(300070)、万邦达(300055)。

3、机动车保有量突破3亿汽车后市场前景看好;

点评: 据中汽协公布的3月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3月份乘用车销量环比呈较快增长,同比增速略低。1-3月,乘用车销量呈小幅增长,增速比上年同期有所减缓。据分析机构发布的报告预计,2017年汽车后市场规模将达到10600亿元(不含汽车金融),同比增长21.4%,预计2019年规模将突破1.2万亿。政策方面,商务部日前公布《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将于7月1日起实施。新规打破品牌授权单一体制,销售汽车不再须由车企授权,这将显著提高汽车零部件的市场流动性,利于培育更加成熟的汽车后市场。A股相关上市公司中可关注金固股份(002488)、隆基机械(002363)、庞大集团(601258)、德联集团(002666)。

4、百度宣布开放自动驾驶平台,智能驾驶进程望提速;

点评: 4月19日,百度宣布开放自动驾驶平台,目前,包括百度、谷歌、特斯拉、苹果在内的科技巨头都在自动驾驶领域进行了持续的投入,并且取得了显著的成果,而福特、宝马、奔驰等大汽车厂商,也已经将初级的自动驾驶技术应用到自家汽车上。百度这样的无人车技术领先企业,对外开放自己的技术和平台,与行业合作伙伴共享能力,在全球范围内都尚属首次。百度这次主动开放自动驾驶技术,将与汽车行业碰撞出非常多的创新机会,也将对自动驾驶的加速发展起到促进作用。概念股可关注超图软件(300036)、银江股份(300020)。

5、医疗影像3D打印技术获突破可量身订制器官模型:

点评: 据机构预计,全球3D打印市场规模将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到2018年市场规模将超过110亿美元。近年来,3D打印技术应用从最初科研发展逐渐延伸至医疗、工业、汽车和航空航天等领域。随着市场需求提升以及技术不断创新,医疗领域中3D生物打印应用优势将日益凸显,A股市场中涉及生物3D打印相关业务的主要有:蓝光发展(600466)、美亚光电(002690)等。

6、2017年04月19日沪股通当日流入4.51亿元;

点评: 周三沪股通全天流入4.51亿元,对大盘影响偏多。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三美股涨跌不一,近期国内消息偏中性。周三,两市再度跳空低开,全天呈现探底回升的行情。今天大盘将继续反弹,3179这个位置有一定压力,如果有效突破,将继续向3190点附近发起攻击;如果突破未果,大盘将继续回落测试3147下方的支撑,因此昨天加仓的投资者在突破未果时应将仓位抛出。

新股申购

1、迪贝电气:申购代码:732320,申购上限1.00万股,申购价格:9.93元,公司主营制冷压缩机电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